市场监管总局抽检:1批次饮料样品不合格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5 15:08:19 / 人气: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33号〕》,1批次饮料样品不合格。
信息显示,天猫宁派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江苏省南京宁派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苏州麦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西瓜风味固体饮料,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小知识: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料》(GB 7101—2015)中规定,固体饮料中霉菌的最大限量值50CFU/g。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或者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者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