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用红茶当免费消暑饮料引质疑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3 11:24:27 / 人气: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12日,有市民指出,汉口江滩公园三个免费消暑饮料提供点提供红茶,他质疑:“夏天喝红茶容易上火,能否考虑换个茶品?”
市民陈先生介绍,他12日下午到汉口江滩散步,看到有很多人在公园门口一处免费消暑点喝水,便也去接了一碗,发现该处提供的茶水是红色,他认为是红茶。“消暑饮料怎么能用红茶呢?红茶容易上火,这不是好心办坏事吗?”陈先生很疑惑。
12日中午,记者联系到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设置消暑饮料提供点,是公园的一项便民措施,从每年6月份开始,气温超过35℃,公园的消暑饮料提供点就会出摊,设有三个点,分别在江汉门、洞庭门和三阳路闸口处,一般中午2点半送水,服务到晚上7点,并且会安排专人看守。
工作人员解释,一般供应花红叶茶和酸梅汤,花红叶茶是夏天解暑的好选择,以前物质匮乏的年代,夏天都是用这个泡茶解暑。“市民可能看茶水颜色是红色,就以为是红茶吧。”
那夏天是否能喝红茶呢?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武汉市中医医院药学专家刘先锋。刘先锋称,公园所用的花红叶茶是湖北荆州一种天然茶叶,学名“湖北海棠”,是一种地域性非常强的凉茶饮料,适合解暑。
夏天喝红茶容易上火?刘先锋认为这是个误解。他介绍,茶分为寒性、中性、温性和热性。完全不发酵的绿茶属于寒性,而完全发酵的红茶是温性茶,不寒不燥,很温和。喝红茶一般来说是不会上火的,相反体质虚寒的人应该常喝红茶,能够祛湿养胃,让气血通畅起来。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