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食品安全:英国拟禁向儿童出售功能饮料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1 11:15:54 / 人气: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食品安全是大家特别关心的话题,涉及到儿童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如此。英国政府最近正在研究,禁止向儿童出售功能饮料。功能饮料是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整人体功能的饮料。其中一部分功能饮料含有高浓度咖啡因和大量糖分,主要作用是抗疲劳和补充能量。
那么,功能饮料到底适合不适合儿童喝呢?  英国政府正在研究的禁售提议适用于每升含咖啡因超过150毫克的功能饮料,例如红牛、“怪物”功能饮料等。一旦禁令生效,向儿童出售功能饮料的商家将面临最高2500英镑,约合2.2万人民币的罚款。不过,禁售对象是16岁还是18岁以下的人群,目前还在商议。前  儿童饮用功能饮料,可能导致他们摄入过多的糖,增加肥胖风险。同时,饮料中的高浓度咖啡因还可能造成儿童出现头疼或亢奋等状况。  当地居民:  我认为孩子们不应该喝功能饮料  糖和咖啡因都太多了  我不会让我的孩子喝的  当地居民:  很多类似饮料会导致糖尿病  牙齿也会坏掉  孩子们不需要喝功能饮料  在英国,目前已经有不少大型零售商拒绝16岁以下人群购买功能性饮料,但是英国整体零售市场的五分之一,包括不少小商店,并不限制购买功能饮料。英国儿童在功能饮料方面的消费,比其他欧洲国家儿童多了50%。
利兹贝克特大学 饮食顾问 乌尔苏拉·菲尔波特:  心悸 高血压 失眠 亢奋  孩子们可能会玩游戏玩个不停  (功能饮料)获取渠道也很简单  因为很便宜  孩子们能一口气喝两三瓶 很难去管理  目前,拉脱维亚等一些欧洲国家已经禁止向儿童出售功能饮料。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