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老人连续5年 给公交司机免费送饮料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5 11:43:36 / 人气:

本报记者姚强  摄影报道
“两天前,张叔又免费送来几箱酸奶,让我们这些公交人喝起都不好意思啦!”遵义城区火车西站12路公交车调度员黄德英说。据悉,这位被公交司机们亲切称呼为张叔的七旬老人,5年来,每年夏季酷暑时,他总会自费购买许多饮料,不定时地送到几处公交调度室里,让辛苦的公交司机喝饮料消暑。
公交司机:老人免费送来解暑饮料
得知此事后,8月24日早上,贵州都市报记者来到遵义火车西站12路公交车调度室对此进行采访。
“两天前,这位张叔又给调度室免费送来了几箱酸奶,见同事们不肯喝,他便亲自打开纸箱,拿出酸奶一瓶一瓶递到每名司机手里。”调度员黄德英很感激地说。
黄德英还清晰地记得,2013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她正在调度室值班,突然,一名老人提着几箱酸酸乳走进来,边把酸酸乳放置在桌上边说:“这夏季酷暑,公交司机很是辛苦,总是默默地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让他们喝一瓶酸酸乳解暑。”
这突如其来的“问候”,让黄德英和同事愣住了,当回过神来时,老人已离开了调度室。
从那以后,每年夏季时,这位老人都会不定时地给火车西站12路、28路、302路,以及中华路上的3路、4路公交车调度室等,免费送去饮料,让公交司机解暑。
黄德英说,老人只透露自己的姓,不肯说出自己的全名,对此,大家都尊称他为张叔,这5年来,已记不清楚张叔免费送来多少次饮料了。
“我驾驶12路公交车还不到一年,今年夏天,已喝过好几次张叔送来的免费解暑饮料了。”公交车司机张婵说。记者采访中,几名公交车司机均希望通过记者报道,向张叔表达谢意。
七旬老人:只为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
随后,记者几经周折,终于问询到了张叔的电话,联系上了张叔。
张叔今年71岁,老家在辽宁,1968年,跟随支持“三线建设”的父母来到遵义并定居,随后,他又加入“三线建设”工作,目前,已退休多年,居住在火车西站附近。
张叔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从火车西站过往几趟,看到公交司机特别辛苦,尤其在前些年,空调车还不普及,夏天时,每名司机总是汗流浃背驾驶着车,方便遵义市民出行。因此,他才想到了购买些饮料免费送过去,让这些辛苦的公交司机喝瓶饮料消暑。
据了解,张叔和老伴两人退休金并不高,每月近6000元钱,为了供养儿女上大学,两老人平时生活很节俭。“虽然退休金不多,但足够生活开销了。”张叔称,今年,女儿已大学毕业,他也没经济负担了。
这5年来,张叔购买了多少饮料,花费了多少钱,免费送了多少次,他已记不清。
让记者感到遗憾的是,自始至终,张叔都没有透露过自己的全名,他说,做这些事绝不是要大家认识他,只想默默地为辛苦的公交司机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