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活“水文章”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4 08:22:59 / 人气:

  本报讯 近日,我市通报了2018年度上半年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相关县(市)区、开发区需要支付污染赔付金合计4440万元,获得生态补偿金合计3690万元。其中,合肥高新区因水环境治理成效明显,累计获得生态补偿资金660万元。
  作为中西部首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高新区按照“工业发展主引擎、创新发展新高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要求,坚持“环保优化发展,绿色引领转型”,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园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做优顶层设计上,高新区陆续制定出台了《合肥高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水污染防治阶段性(2016—2020)工作方案》、《合肥高新区不达标水体整治方案》等系列文件,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清、措施清、责任清”。
  同时,持续做好水环境治理“加减法”,高新区在打造王咀湖、柏堰湖、蜀峰湾等生态修复治理精品工程后,持续推进园区环巢湖三期、四期项目建设,增强环境自净能力和扩大环境容量。目前,该区已完成辖区内斑鸠堰河、岳小河、王咀湖、柏堰湖、蜀峰湾人工湖等主要河库水质在线监测项目建设,通过智慧监控为一方碧水保驾护航。
  (李孝林 记者 王蔚蔚)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