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09% 请保持关注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9 07:56:50 / 人气:

每日净值
业绩排行
重仓个股
财务数据
基金点评
月基金推荐
同类基金:更多>>
建银国际(9.75 1.77%)
恒生中国(1.56 1.46%)
行健宏扬(1.21 1.4%)
摩根太平(15.39 0.72%)
泰达宏利(1.16 0.51%)
泰达宏利(1.15 0.51%)
中融钢铁(0.82 0.49%)
鹏华钢铁(0.96 0.42%)
广发沪港(1.02 0.3%)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61元,累计净值为1.864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61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60.15%。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3,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食品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16%,今年以来收益-7.39%,近一月收益-6.40%,近一年收益17.48%,近三年收益51.8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0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37%。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66% )、五粮液(持仓比例14.5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5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64%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7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26%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69% )、水井坊(持仓比例1.62%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62% )、重庆啤酒(持仓比例0.04% )、安迪苏(持仓比例0.02%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0.02% )、珠江啤酒(持仓比例0.02% )、三元股份(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3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71% )、五粮液(持仓比例14.4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4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10%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8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3%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49%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64%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62%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1.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9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大盘进入调整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而国证食品指数增长10.31%,国泰国证食品母基金二季度上涨10.6%,较好地实现了对标的指数的跟踪。2016年初至今,食品行业表现远强于大盘,主要由于市场处于弱势状态下,资金转向追捧基本面更加确定、业绩更加优良、估值更低的食品饮料板块。2018年我们依然看好食品饮料板块的基本面,一季度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之后,二季度内,食品饮料行业在一季报业绩向好的催化下,在季末大盘继续向下调整,且食品饮料行业作为强势行业补跌的情况下,指数依然大涨10.31%。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行业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年报中我们曾经提到,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收益累积较高,2018年或阶段性迎来调整。我们认为一季度食品饮料行业的调整是正常的风格扰动和获利回吐的结果。在二季度初,一季报公布后,市场发现,食品饮料确实基本面依然坚挺,于是二季度食品饮料开启了逆势上涨之旅。白酒、乳业、调味品、肉制品、休闲零食等细分行业的一季报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速数据与2017年年度同比增速数据相比,毫不逊色,表明行业仍然处于景气之中。我们站在目前时点展望,在居民收入提高,城市化进程仍在继续,消费升级仍未止步的情况下,我们依然看好食品饮料行业的中长期表现。存量博弈格局下,国内资金将寻找相对安全的行业和领域进行布局和投资。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的数据也显示,行业景气、业绩坚挺的食品饮料行业或将继续成为资金配置选择。2018年三季度我们认为食品饮料行业在经历了一季度的阶段性调整和二季度的修复后,业绩确定性依然较高,且估值相对合理。我们继续看好食品行业的未来强于大盘。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利用好国泰国证食品行业指数基金,积极把握食品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1602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网站基金频道基金原创栏目稿件均为本站原创内容,享有受法律保护版权,未经本网允许,任何人不得转载或引作他用,由此造成的后果,金融界网站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