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动态:选择最有竞争力的低估值白酒龙头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4 09:17:39 / 人气:

行业近况
根据我们近期的公司和渠道调研以及部分公司半年度报告来看,白酒行业消费升级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100~300 元扩容集中,300 元以上价位优秀品牌持续放量扩张,但是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大,缺乏核心品牌和品质壁垒的企业,进一步放量的难度加大,费用率难以快速下降,预期2019 年,名酒的增速会适度分化,2020年会放大增速差距,战略性、长期的价值投资开始变得无比重要。
展望未来12 个月重点看好5 家真正的低估值细分市场龙头,分别是
五粮液
贵州茅台
今世缘
口子窖
顺鑫农业
,除茅台外,其余四家公司2019 年的预期估值为13~14X P/E。
评论
高端酒市场
五粮液
和茅台的放量提价不会停止,缺乏有效竞争对手,茅台
五粮液
已经成为超高端和大众高端的行业龙头。茅台供给仍然较为紧张,也是超高端商品的基础要求,2019 年茅台直接提价、结构升级预期实现25%以上的营收增长。
五粮液
民间需求强劲,年度20%以上的供给增长明确,渠道的利润不会影响公司放量和适度的提价跟随策略。
区域龙头具备长期的结构性成长机遇,结构提升明确且估值被显著低估的为
今世缘
口子窖
今世缘
在江苏次高端市场的规模和增速兼具,品质差异化和基酒积累优势明确,正在处于份额提升期,在省内大部分地区市占率仍然偏低,
口子窖
在安徽省内全面享受城乡消费升级,销量份额将持续提升。
低端白酒市场快速集中,
顺鑫农业
的优势是压倒性的,牛栏山陈酿产品超级性价比和超级单品的领先优势在若干年内继续放大。50 元以下低端市场销量可以达到800 万吨,牛栏山陈酿的市占率目前只有6%左右,持续30~40%的高成长将带来较强的规模效应,同时在15~30 元价位也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
估值与建议
建议新的底部加仓
五粮液
贵州茅台
今世缘
口子窖
顺鑫农业
,当前股价与我们的目标价有30%~50%上涨空间。
风险
如果宏观经济大幅度滑坡,那么白酒估值提升难度较大。
□ .邢.庭.志./.陈.文.凯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