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西南河水入巢湖会更洁净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2 08:51:25 / 人气:

  记者昨从城建部门获悉,肥西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工程推进迅速,今年除续建项目外,计划再投资2.3亿元新建一批项目,计划至2020年全面建成,届时将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官亭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正在施工
  肥西环巢湖DBO乡镇污水处理厂共有5座,分别为官亭、丰乐、花岗、铭传、高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1950吨,配套管网约59.57公里。随着合肥县域经济发展及人口增长,污水收集范围和收集量不断增加,建设部门正在对部分环巢湖DBO乡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扩容,并建设配套管网。
  在合肥西南部组团,污水处理工程在进一步向农村社区延伸,为今后的污水分区整合,污水处理系统全面覆盖县区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水安全工程及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以消减污染存量,控制增量、扩大环境容量,全面做好环巢湖生态保护修复。
  截至今年7月,铭传乡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及14公里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招标,丰乐镇污水处理厂二期2000吨扩容及8.3公里配套管网工程、高店乡污水处理厂二期700吨扩容提标及3.3公里配套管网工程、花岗镇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及3.6公里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项目可研,官亭污水处理厂二期管网建设正在施工中。
  推进丰乐河等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丰乐河为长江水系巢湖的支流,发源于龙河口水库,下至巢湖入口;杭埠河同样也是巢湖重要支流,一路经过庐江、肥西,在三河镇注入巢湖。为了改善环巢湖水生态,今年合肥正全力推进综合治理和改善丰乐河等流域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丰乐河杭埠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属于环巢湖地区生态保护修复三期工程,其子项肥西县截污工程计划用一年时间在4个乡镇8个社区新建污水处理站9座,配建污水管网132.6公里。其中,有4座选址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预计今年底有望陆续建成。到时候,两条河流沿线的水环境将得到大幅度提升,肥西城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进入巢湖的水质也会更有保障了。
  徐启玖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