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水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4 10:01:41 / 人气: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水污染防治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推进水环境治理,着力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水资源得到有效节约和保护,水污染防治取得成效,在2018年《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落实情况考核中,位列全区第一名。
  今年,中卫市持续推进“河湖长制”落实,强力推进“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1月至6月沙坡头区第四排水沟和中宁县北河子沟总体水质由2018年劣Ⅴ类提升为Ⅳ类。实施重点流域综合整治,完成了沙坡头区第四排水沟水质提升工程、沙坡头区第九排水沟入黄口综合整治、海兴开发区人工湿地水生植物种植、海原县南坪水库和老城区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中宁县鸣沙镇、恩和镇、大战场镇及海原县高崖乡、李旺镇、七营镇6个集镇污水集中处理站已完成土建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中宁县渠口农场和海原县郑旗乡2个集镇污水集中处理站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11月底全部完成;中宁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准四类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并投入运行。
  同时,中卫市进一步加快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目前全市共有正常营业加油站108座、储油罐497个,截至目前已完成98.2%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其中建站15年以上加油站储油罐的更新改造已全部完成),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农业面源污染也得到有效治理,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83.3%,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7%。进一步健全了残膜回收服务网络,建立了以乡(镇)为主、村为基础的便民废旧农膜回收站(点)37家,回收率达到85%以上。沙坡头区先行试点开展农药兽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利用工作,已在11个乡(镇)的集市、行政村、基地设立定点回收站25个,回收率达70%以上,无害处理率100%。
  据了解,中卫市河长办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突出问题必查的形式,不定期对重点排水沟和重点项目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整改通知、预警函、督办通知。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