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饮料能减肥调节血糖好处多,为什么还被全网骂?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3 14:47:34 / 人气:

最近的“茶风”是真的大啊,刷爆人间茶余饭后的“手撕绿茶林有有”大戏呼声不断,可见大家对绿茶的深恶痛绝。
但是!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绿茶“变成骂人的代名词啦?为了满足好奇心,强哥决定追根溯源,然后发现...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背负了7年的骂名,今天就要为”绿茶”正名!
“刷脂神器”茶多酚子
”绿茶刷脂“这个说法相信很多小姐妹们一定都听过,喝一杯清新的绿茶,瞬间胃里面油腻的感觉都被刷走,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其实啊,绿茶真的可以帮助减肥!而最大的功臣,就是茶多酚。
茶多酚对人体的脂肪代谢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降脂减肥,促进脂肪的燃烧。其中的儿茶素就是最重要的帮手。
有研究表明儿茶素能够加速甘油三酯(也就是脂肪)分解利用,抑制甘油三酯合成,旧的脂肪跑得快,新的脂肪来得少,自然就会越来越瘦啦。
另外,儿茶素可以抑制脂肪细胞增大(把脂肪拿捏得死死的),要知道长胖就是脂肪细胞体积不断变大的过程,而脂肪细胞的体积变大可以说是无上限的。这下知道儿茶素的好了吧?
“降糖神器”茶多糖子
茶多糖 (TPS)是茶叶中一种具有生理活性的多糖,由糖类、果胶和蛋白质等组成,是一种酸性糖蛋白,并结合有大量的矿质元素。
茶多糖在降血糖方面的作用其实已经不新鲜了,我国和日本的民间,都有泡饮粗老茶治疗糖尿病的历史。
茶多糖主要通过抑制肠道蔗糖酶和麦芽糖酶的活性,抑制小肠对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使进入机体内的糖分减少,从而起到降血糖作用。
另外,茶多糖在促进胰岛素分泌的同时,还能抑制糖降解酶的活性,促进体内糖的利用和减少淀粉、双糖的分解,最后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还有研究表明,茶叶越粗老,血糖降低效果越好。
浑身是宝的“绿茶子”
除了帮助减肥,辅助降血糖之外,绿茶还有很多健康功效:
1、 抗氧化能手
绿茶多糖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延缓衰老具有重要作用。绿茶中的活性物质EGCG同样也具有清除自由基,防止活性氧生成等抗氧化活性。
2、抗癌抗肿瘤
茶多糖主要通过激活机体免疫系统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来增强抗肿瘤能力。
另外,茶多糖能够促进巨噬细胞、淋巴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的成熟、分化和繁殖,产生各种细胞因子,使肿瘤细胞的生长受到抑制或引起肿瘤细胞的凋亡,从而达到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
3 杀菌抑菌
EGCG具有一定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日常饮用绿茶可以有效防止口臭,防治口腔厌氧菌的繁殖。
同时,茶叶的抑菌活性还与其具体采摘的季节相关,夏天所采摘的茶叶,在各种时期的茶叶之中,所具有的抗菌抑菌活性最强。
爱喝绿茶也不能太任性
话说回来,绿茶虽然有这么多的健康益处,但也不是百利无一害。
1、 绿茶对肠胃有一定刺激性,肠胃功能较弱的人应少喝。
2、 绿茶中的鞣酸会与很多药物及营养物质(钙、铁等等)结合并阻碍其吸收,服药前后最好间隔半小时以上再喝绿茶。
3、 茶多酚能辅助降血糖,因此建议容易低血糖的人要注意谨慎喝绿茶。
对于大部分的人群来说,特别是在意身材管理的小姐姐小哥哥们,绿茶是个还东西,喜欢你就多喝点~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