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把敌敌畏放地上 3岁孙子误当饮料喝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4 08:53:19 / 人气:

近日,长安区一名3岁男童将奶奶放在地上的敌敌畏误当饮料喝下,被家长紧急送往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抢救。所幸救治及时,孩子脱离危险。医生提醒广大家长,生活中需警惕,让电蚊香液、干燥剂等危险物品远离儿童。
  提起孙子中毒一事,患儿奶奶追悔莫及。老人回忆说,事发当天自己把装敌敌畏的瓶子刚放在地上不到10分钟,孩子以为是饮料就喝了。当时孩子说喝了难喝的东西要水喝,家人这才发现孩子不小心误喝了敌敌畏,急忙送至医院抢救。医生迅速观察孩子心率、血压、呼吸、瞳孔等生命体征,安抚患儿害怕的情绪,并询问家长有关情况。随后,洗胃、静推阿托品、静滴碘解磷定,检查胆碱酯酶等一系列措施被安排上。从急诊转入儿科病房后,患儿的胆碱酯酶结果提示中度中毒,同时患儿也出现了毒蕈(xùn)碱中毒反应,心率下降、瞳孔缩小。医生决定重复静推阿托品,同时观察患儿情况,再次使用复能剂解毒继续洗胃,去除未完全吸收的残留毒性。终于,经过1周多的努力,患儿毒性反应消失,未出现中间综合征、迟发性周围神经病及反跳,复查的各项指标升至安全范围,小朋友蹦跳着与家人高高兴兴地回家。
  这名小朋友是幸运的,但并非每个发生意外的小朋友都这么幸运。医生表示,儿科急诊经常接诊吃水银的、电池的,喝泡泡水的,吞了不知药名的药物的患儿。近年来调查表明,意外伤害是我国0~14岁儿童的首位死亡原因。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儿科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家中有药品(尤其是降压药、降糖药、精神类用药)、农药、灭鼠药等,一定要做好标记放到孩子触及不到的地方。此外,近期因疫情的影响,大多数家庭准备了各类消毒液,除了将其放置在安全地方外,还一定要记得不要用饮料瓶来分装稀释好的消毒液,用饮料瓶分装很容易出现误服事件。如果一旦出现误服,在催吐的同时及时送至医院治疗。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