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碳酸饮料 这个少年小小年纪竟因此患上了风湿病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2 22:33:32 / 人气:

 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接收到的一名年仅14岁的小患者,把医生吓了一大跳。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医师告诉记者,“两个月前他(患者)慢慢出现中指关节的肿胀,医院一查他的尿酸就高到了接近900。”检验单显示小周的尿酸高达818,而成年人尿酸的正常标准是200到430左右,他的尿酸数值超出了2倍有多。

常喝碳酸饮料 这个少年小小年纪竟因此患上了风湿病
  手指关节肿胀,郑医生话,这种状况非常罕见,因为一般痛风是先出现在脚部的。医生表示,“痛风的发展过程,一般来说成年人是有几年甚至十几年才会慢慢发展到手上,所以这个小孩第一次发作就发生在手上,这个症状不太典型。”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目前小周已经出院了,但究竟年纪这么轻,为什么尿酸会高得这么离谱呢?
  原来患者小周平时比较喜欢喝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或者功能性饮料的成分,很多里面有白砂糖,糖分进入体内以后,有两方面的因素,会影响代谢的过程以及嘌呤代谢的增加。”专家表示,经常饮碳酸或者功能性饮料都会导致尿酸增高,经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年轻人都不为意。

责任编辑:徐晶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