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餐饮船舶全部实现水污染物零排放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18 09:41:51 / 人气:

9月16日至17日,“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媒体采访团来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从在重庆海事局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市开展了餐饮船舶污染专项整治,取缔、拆解长江干线56艘餐饮船舶,目前全市保留的餐饮船舶全部实现水污染物零排放。
  此次主题采访是交通运输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其间,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先后前往武汉、宜昌、重庆、镇江、南京等地采访。
  重庆海事局局长司太生介绍,针对船舶水污染防治,该局加强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船舶污染防治监管,严格禁止船舶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停泊,撤销两处位于保护区内的停泊区,并主动搬迁了保护区内的公务趸船。同时,加强了船舶污染物排放现场检查和执法检测,开展船舶污染防治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计查处378件船舶水污染方面的违法行为。
  该局还加强了对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洗舱的监督检查,将洗舱情况作为必查项目,今年以来共计实施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现场检查1830艘次,洗舱作业开展347艘次、现场检查69艘次。开展餐饮船舶污染专项整治,取缔、拆解长江干线56艘餐饮船舶,保留的餐饮船舶全部实现水污染物零排放。
  在持续推进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该局会同地方职能部门出台了强制拆除内河船舶重油使用设备的政策,完成全部330艘重庆籍内河船舶重油使用设备的拆除。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