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历史性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21 13:13:22 / 人气: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期间,甘肃省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底线任务和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圆满收官,为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至目前,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达93%、自来水普及率达90%,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各地均已达到现行农村饮水安全“四项标准”。全省农村供水工程体系更趋完备,供水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历史性解决了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农村饮水安全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础。“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补短板、强弱项,基本建成以集中供水工程为主、水窖等分散供水工程为辅的农村供水体系。全省共建成集中供水工程9034处,覆盖475.6万户1948万人,引泉、小电井、大口井及水窖等分散工程覆盖20万户82万人,86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县级农村饮水安全专管机构。
    为持续巩固水利脱贫攻坚成果,甘肃省全面实施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行动,解决“最后一米”的问题。2020年,巩固提升集中供水工程550处,新建及改造老旧管网8316公里,改造冬季冻管3393公里,改造水源283处,新增及维修调蓄水池966座。积极争取6.89亿元中央补助资金,实施苦咸水改造项目,31个县、39.52万农村群众饮水水质得到改善。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