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为“犯迷糊”老人买饭买水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7 08:05:41 / 人气: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周雪梅 实习生孙佳悦)91岁老奶奶晚上搭乘公交车一路坐到终点站,“犯迷糊”不知怎么回家。公交司机热心安顿老人,自费为她买来盒饭和矿泉水。同事拨打110报警后,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到家中。
    “当时已是晚上,老人家又是那么大的年纪,我们都是为人子女的,所以真的很不放心她,只想好好照顾一下她……”公交596路当事司机、52岁的冀银元6日对长江日报记者坦言。
    4日晚7时39分,冀银元驾驶着公交596路1529号车运营抵达终点站——龙阳湖东路陶家岭路车站后,乘客们陆续下车,但一位老奶奶突然上前向他焦急地询问:“师傅,这是到哪里了?我应该在哪里下才能回家呀……”得知车已到终点站,老人有些不知所措。“您不要慌,我们会管您的。”冀银元不停地安慰老人。
    随后,冀银元将老人搀扶着到线路调度室休息,并将情况告知线路主管赵亮。询问得知,老人今年91岁,当晚是在汉阳大道王家湾车站坐上1529号车的。得知老人还没吃晚饭,冀银元自掏腰包21元买来一份青椒炒肉片盒饭和一瓶矿泉水。线路其他同事还给老人送来绿豆汤解暑。
    因老人身上没有手机,也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赵亮随后拨打了110报警。当晚9时30分许,冀银元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得知老人已安全到家。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