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这种饮料有毒!喝了轻则暂时失忆,重则致命!这些“食品”一定要当心…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16 15:02:48 / 人气:

一朝沾毒,一生戒毒
他们因为毒品堕入深渊
日前,海南三亚警方破获了一起新型毒品案,这些贩毒分子将毒品伪造成饮料的模样,试图在三亚市贩卖。接到线索后,三亚警方立即出动,将5名犯罪分子抓获。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侦查人员迅速蹲守布控,将5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在汽车后备箱内缴获41瓶“咔哇潮饮”新型毒品。
截图来源:央视财经
目前,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上述5人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新型毒品被伪造成饮料
据了解,“咔哇潮饮”制作原料中含有“γ-羟基丁酸”,滥用含有该物质的饮料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等症状,与酒精并用会加剧危险性,甚至会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属于新型毒品。
图片来源:三亚广播电视台
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民警 颜文志:这种新型毒品的外包装,都是比较具有迷惑性的,看起来跟饮料瓶似的,它的成瘾性非常高,经常可以迷惑到一些青少年,千万不要去碰陌生人提供的一些东西。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广东、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相关食品,查封扣押涉案食品及原辅料。
国家食药监局提示,公众发现有生产者、经营者违法生产、销售该饮料的,可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很快,微博话题#新型毒品被伪造成饮料#就冲上热搜第二↓↓↓
不少网友直呼:太恐怖!千万不能碰!
小小“邮票”竟是新型毒品
年轻有为的公司老总因此堕入深渊
26岁的小沈是杭州一家文创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年轻有为,头脑活络。工作之余,小沈还喜欢玩摇滚,经常受邀去酒店做兼职DJ。
2019年8月,因家庭琐事而烦闷不已的小沈,在一场演出上遇到了男子大龙。大龙告诉小沈一个排遣苦闷的“好方法”:仅需一张“邮票”,就能忘却烦恼,每张“邮票”的价格只要180元。
“什么邮票有这么大魔力?”
“兄弟,你试试就懂了……”小沈听后蠢蠢欲动,一口气买了11张。大龙随即联系了有“邮票”货源的敏敏。
没两天,小沈就收到了一个快递盒。盒里装着一本书,11张“邮票”就被夹在书中。
据小沈回忆,这些“邮票”只有小拇指盖大小,是长宽均为5毫米的正方形。按照大龙说的方法,小沈把“邮票”放在了舌头上,瞬间感觉到心跳加速,浑身十分兴奋,很快便“上了头”。
说来也巧,一个月后,小沈在音乐节上又遇到了敏敏,确认彼此的身份后,小沈直接现场向敏敏购买“邮票”并服用。
其实,此时的小沈早已明白自己服食的“邮票”是何物,但“拜服”于“邮票”的魔力,小沈也成了敏敏的下家,自愿帮她推销起“邮票”生意。2019年9月,在杭州某酒店的泳池派对上,某高校研究生小威以每张250元的价格从小沈处买进10张“邮票”。
不久,大龙、小沈和敏敏因贩卖毒品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2020年3月,上城区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将大龙和小沈提起公诉。日前,大龙、小沈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有期徒刑七个月。敏敏因管辖权问题,作另案处理。
小小“邮票”竟成了毒品?经警方查实,敏敏贩卖的“邮票”其实是附着了非药用类精神药品管制品种LSD的新型毒品。其毒性是摇头丸3倍,只要放在舌头上,就能被人体吸收。服用后,不仅会使人思维紊乱、产生幻觉,损害神经中枢,长期使用还会让人对其产生精神依赖,甚至做出自残等极端行为。
大学生以为嗅到了“商机”
在朋友圈贩卖“邮票”被抓
因为这款“邮票”毒品的外观伪装性强,不易察觉,价格也比其他毒品更低,许多在校大学生也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小潘和小张就是个例子。
2018年,杭州某高校大三学生潘某偶然在网上看见一视频中出现了“邮票”的身影,视频中的服用者精神亢奋,像是换了一个人。小潘对这个小“纸片”颇为好奇。于是,他想方设法通过朋友找到货源,买进后再加价将其中5张卖给同校同学小张。
“我其实猜也猜到了这东西是什么,网上也能查到的,所以我不敢声张。”小潘说。小张也嗅到了其中的“商机”,但他的胆子大,直接把“邮票”的使用方法和购买信息挂在了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年轻人私下找上了门。
2018年9月,某平台快递员接到小张的一单同城订单,送货途中被警方查获。这也是杭州首例被查获的贩卖“邮票”毒品案。最终,小张和小潘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和一年三个月。
注意!这些都是新型毒品!
检察官提醒
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往往借助邮票、糖果、巧克力、饮料等“伪装外衣”,迷惑性更强,其危害性也很大,如遇到这类毒品,一定要远离,千万不能为了一时新奇、快感搭上自己的一生。
拒绝毒品
从远离第一口开始!
别让一时好奇,
毁了自己一生!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