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农村饮水安全持续提升 今年已落实受益7.14万人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2 09:56:14 / 人气:

今年以来,泉州市从资金、技术指导等方面,全力支持各地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重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今年,我市计划落实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受益人口10万人,现已落实受益人口7.14万人。
我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119人、11104户,分布在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和德化县的1156个村,截至2019年年底,已实现全部通水入户,饮水安全总体有保障。为进一步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我市逐村逐户推进贫困人口饮水现状排查复核、水质检测和问题整改,加快摸排在集中供水工程供水区域内但仍采用分散式供水的贫困户情况,免费接入集中供水,并加快推进贫困村(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
同时,持续推进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以偏远村落和边远山区饮水设施巩固提升为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委托第三方对未纳入本次脱贫攻坚开展水质检测和疾控部门监测的约500个村级农饮工程,进行全面水质检测,彻底摸清水质状况,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加强工程建后管护,全面落实集中供水水质检测和农饮工程水费收缴工作,进一步强化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的“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步伐,尽快完成县级规划方案编制,推动德化县、洛江区省级试点县加快进度,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确保年底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3%,自来水普及率达87%以上。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