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小伙只喝饮料不喝水全身长满石头

编辑:admin 日期:2021-12-02 12:39:01 / 人气:

11月29日,辽宁沈阳,两位90后小伙浑身关节长满石头,只因上大学时饮食起居不规律。关节变形,手脚都长了痛风石的30岁小张称这3年没喝过白开水,经常吃烧烤火锅,熬夜喝碳酸饮料成常态。更为严重的23岁小杨全身8处关节都有痛风石,半年时间经常熬夜打游戏,吃垃圾食品喝碳酸饮料。
痛风石可见于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由于嘌呤代谢障碍产生尿酸过多,尿酸盐以细小针状结晶沉积于软组织,产生慢性炎症及异物反应导致纤维组织增生形成结节肿。周围被上皮细胞、巨核细胞所包围,有时还有分叶核细胞的浸润,形成异物结节。
要想预防痛风石的形成,首先需要防止痛风。防治痛风,必须标本兼治,控制饮食,严格限制嘌呤含量丰富的食物,同时注意减肥,控制体重,适当增加体力活动。
具体方法如下:
1.减少食用高嘌呤食物、高脂类食物,如肉类、野味、海鲜、含酵母食物和饮料等。
2.限制饮酒。酒精会增加痛风的发病率和痛风对人体的危害。
3.多饮水。人体饮用大量的水后,可将尿酸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4.多运动,加强锻炼,排出人体多余脂肪。
5.健康生活方式,调节饮食结构: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少盐限油,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豆制品等);
6.戒烟限酒;
7.降低体重:通过瑜伽、健身、慢跑等有氧运动,或推拿、按摩等方法疏通经络,控制体重;
8.预防性痛风治疗:可通过饮食调节降低嘌呤摄入、预防尿酸的过量产生、促进肾脏排泄尿酸等方法,达到预防痛风的目的;
9.痛风会因为尿酸在各个脏器的沉积,导致脏器微循环障碍,要积极防止心、脑血管及肾脏并发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