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研发泡菜饮料可防秃头?专家:或只是饮料的卖点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21 07:18:58 / 人气:

据《每日邮报》18日报道,韩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韩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泡菜很可能是治疗脱发的良药,韩国的一款泡菜饮料能在短短几周内使现有毛发增厚,30天长出新的毛发。
但有专家直言,这或许只是研究人员为饮料打造的卖点。
韩式泡菜由发酵的白菜、洋葱、大蒜、鱼露和其他调味料制成,因其所含的益生菌,受到许多注重健康的消费者欢迎。最新研究指出,泡菜以富含益生菌闻名,有助维持肠道健康,还可以用来防秃头。泡菜饮料是将泡菜与洋葱、蒜、辛香料等打成汁。
韩国研究人员对23名男性进行研究,其中部分研究对象正处于脱发初期,其他人头顶发量则明显变少。持续一个月来,他们每天早餐及睡前都饮用一杯泡菜饮料后,他们平均每平方厘米头皮上的毛发量从85根增加至90根,4个月后更增加到92根。研究人员指出,这是相当显著的增长,能够逆转大多数男性的脱发现象,可让人在30天内长出新发,逆转了大部分参与者的掉发与秃发问题。至少有40%的男性和70%的女性都自我观察出“是有变化的”,由此证明,泡菜饮料对于女性效果比男性好。
这些研究人员在发表于《世界男性健康期刊》的报告中说明,泡菜饮料是一种产品,并不是韩国人常吃的泡菜,其中起作用的是做泡菜的培养基以及其中的益生菌、益生元类的成分。而他们开发的这种发酵过的混合液,里边有醋、黑豆等成分,还有特别的菌种,才能达到防脱发的效果。
韩国“泡菜饮料”到底有没有效果?有专家表示,“很多营养学研究,样本量比较少,观察时间又比较短,甚至有的时候还是动物实验,看上去效果非常神奇,但真的使用时,可能会没有什么实用价值。而且研究人员或许存在利益相关性,他们研究所将治疗脱发打造成饮料的卖点。”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