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真会损害心血管健康,哪怕少喝、运动也都没法补救

编辑:admin 日期:2024-04-05 13:03:51 / 人气:

近年来,含糖/代糖饮料的消费量持续增加,但是,这种甜美的诱惑却隐藏着巨大的健康危机。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发人深省的论文,揭示了含糖饮料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
这项研究分析了来自美国护士健康研究(NHS)和健康专业人员随访研究(HPFS)的数万名参与者的数据,跟踪了长达30年时间。
研究发现,即使在运动量充足的情况下,过量摄入含糖饮料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中的含糖饮料摄入量相对较低,仅仅为每周两份,但尽管如此,这种程度的饮用量仍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密切相关。
具体而言,每天喝超过2份含糖饮料的人,与不喝含糖饮料的人相比,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了21%。
令人担忧的是,研究发现,即使运动量达标,也无法完全抵消含糖饮料对心血管健康的不利影响。
尽管运动可以将与含糖饮料相关的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一半,但并不能完全消除它。
此外,对于那些运动量达标的人,如果每天再增加一份含糖饮料,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分别会增加18%和12%。
这项研究提醒我们,含糖饮料是真的一口都不能喝!尽管运动有助于提高代谢,排出体内毒素,但遗憾的是,即使足量的运动也无法补救含糖饮料带来的危害。
因此,想要身体健康,我们必须得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才能为健康增加一份保障,从而远离心血管疾病的威胁。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