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饮料全方位践行节水环保,共同守护美好环境

编辑:admin 日期:2024-03-23 21:00:31 / 人气:

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题是“以水促和平”。据国际气象组织预计,到 2050 年,全球将有 50 亿人面临水资源短缺的困境,而中国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面对这一挑战,作为国内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东鹏饮料不仅在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上取得显著成就,也在节水与环保方面践行多种举措,积极推进绿色生产,彰显社会责任与价值。
2024世界水日主题
东鹏饮料深知,作为社会的"生产者",企业在实现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环节,通过技术改造、管理优化等措施,有效推进了节能减排工作。东鹏饮料对生产全流程的用水进行严格把控,坚持并践行水足迹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控制新鲜水资源的使用量。在各个生产环节,公司均严格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用水指标,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技术手段,不断压减单位产品的用水量。
在水资源管理方面,通过蒸汽冷凝水回收、浓水回收、洗罐水回收等方式,东鹏饮料将回收的水重新引入,用于地面清洗、绿化用水等,大大降低了新鲜水资源的消耗,既满足了生产工艺要求,又极大提高了水资源的循环使用率,还大幅减少了废水排放,显著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
除了在节水方面的不俗表现,东鹏饮料还致力于减排降耗,通过创新举措在多个环节实现了环保目标。公司不仅计划在所有生产基地铺设光伏发电系统,以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而且其旗下产品“东鹏特饮”首创推出电子标签功能饮料,减少塑料标签的使用,将数字化与低碳环保结合,探索出新的低碳模式。此外,东鹏饮料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仓储,并在使用新能源车辆和低能耗设备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从而确保从生产源头到产品终端的整个供应链都能贯彻绿色低碳的理念。
低碳环保的“电子标签”东鹏特饮
据统计,2022年东鹏饮料环保总投入达3864.88万元,成功减少了1,151.73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为行业树立了可持续发展管理的ESG典范,且多次获得行业相关权威奖章的认可。通过在节能减排、降低塑料使用、绿色储运等多个环节的系统性创新,东鹏饮料正逐步朝着零碳排放、资源循环利用的方向努力迈进。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