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杏仁露忘关火 饮料罐把厨房“炸”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19 10:53:29 / 人气:

 3月12日,大连华润燃气公司报修中心96177接到报票:“中山区修竹街一个用户家中的燃气灶引发爆炸,灶具发生变形,请派售后服务人员前往勘查”。百尊服务部立刻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位全俊赶到现场。
家住中山区修竹街的孟大爷身患残疾,因老伴年前病逝而独居。当天早晨,老人用燃气灶烧半锅水,加热一罐杏仁露,结果忘记按时关火,锅中的水被蒸发没了,锅中饮料罐不断被加热后,最终因为体积膨胀爆炸了。

爆炸的杏仁露饮料和被炸变形的锅具。受访者供图

位全俊在现场看到,饭锅和笼屉被炸得完全变形,灶具的台面也被炸变形,棚顶蒙着一层飞溅的饮料,所幸当时厨房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位全俊通过现场勘查认定,此次事故并非灶具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灶具面板在更换之后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不影响燃烧和安全要求。位全俊将孟大爷的家庭特殊情况向公司领导反映后,由百尊燃具服务部对其免费更换灶具损坏的配件。

3月13日一大早,位全俊便从公司库房领取了一块新的灶具面板,赶在午饭前给用户换上,经过细心的调试火焰,然后又耐心向孟大爷讲解使用燃气时的安全事项。“使用燃气必须有人监护,若老年人怕忘记,可以让亲友帮助网购一个定时器,到时间铃响提醒,一旦发现有燃气泄漏,立即打96177报修……”位全俊提醒孟大爷。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