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这种饮料不能喝,严重可致命!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8 09:10:02 / 人气:

清朗天空
感受法治新生态
近日,海南三亚警方破获了一起新型毒品案,这些贩毒分子将毒品伪造成饮料的模样,试图在三亚市贩卖。接到线索后,三亚警方立即出动,将5名犯罪分子抓获。
侦查人员迅速蹲守布控,将5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在汽车后备箱内缴获41瓶“咔哇潮饮”新型毒品。
目前,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上述5人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新型毒品被伪造成饮料
据了解,“咔哇潮饮”制作原料中含有“γ-羟基丁酸”,滥用含有该物质的饮料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等症状,与酒精并用会加剧危险性,甚至会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属于新型毒品。
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民警 颜文志:这种新型毒品的外包装,都是比较具有迷惑性的,看起来跟饮料瓶似的,它的成瘾性非常高,经常可以迷惑到一些青少年,千万不要去碰陌生人提供的一些东西。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广东、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相关食品,查封扣押涉案食品及原辅料。
国家食药监局提示,公众发现有生产者、经营者违法生产、销售该饮料的,可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很快,微博话题#新型毒品被伪造成饮料#就冲上热搜第二↓↓↓
不少网友直呼:太恐怖!千万不能碰!
注意!这些都是新型毒品!
近年来,各种极具伪装性、迷惑性的新型毒品不断出现,其实这些都是毒品↓↓↓
别让一时好奇,
毁了自己一生!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