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6.5万贫困人口告别饮水难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5 14:03:03 / 人气:

“容县水利部门从3公里外的磨刀冲引来山泉水,我们饮水不再难了。”11月24日,在容县杨村镇踏田村中二村民小组,63岁的贫困户户主覃经朝拧开自来水龙头,白花花的山泉水流进厨房水缸。据悉,经过连续4年的努力,该县16589户贫困户共65733人已经全部解决饮水难问题。
  2016年以来,容县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饮水不安全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来抓,3年时间共投入1959.94万元,在全县15个镇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68个,扩网6个。容县农业农村局和水利事业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支由60多人组成的饮水安全技术力量,免费将水管、水塔、水管接口、水龙头等器具运到贫困户家中,手把手指导他们铺设水管,接水龙头。
  今年以来,容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把水利扶贫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来检验。县里成立了容县饮水安全战役指挥部,把为农村贫困户解决饮水安全和巩固提升的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指标来考核,分别建设了石头镇睦衷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杨村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石寨镇大兆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竹良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4个项目。
  石头镇睦衷村地处海拔600多米的高山,1300多人常年到2公里外的山沟担水用,既困难又不卫生。为让这部分群众早日饮水清洁安全的山泉水,容县农业农村局和水利事业服务中心的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跋山涉水,找到合乎饮水标准的水源地。通过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补助和扶贫项目资金的投入,总投资73.49万元,每天供水183立方米的睦衷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终于在今年9月30日竣工,1340多名睦衷人终于告别了饮水难历史。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