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美好水环境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1 10:28:41 / 人气:

本报讯  (记者丁山海)昨天下午,区委书记何汝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率检查组检查我区黑臭河涌治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杭,区政协主席戴友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惠垣,副区长陈明捷,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洛浦街对上滘涌进行检查。上滘涌目前已完成拆违188宗,河涌两岸的通道已基本拆通,可全程通行。该河涌设有两座一体化水质净化设备,处理能力均为每天2000立方米,目前河涌水质不黑不臭,还能见到成群的鱼儿随处游动。检查组一行沿着清拆出来的新通道,对该河涌的河岸清拆、河涌保洁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对上滘涌拆违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对堤岸进行修整,完善相关设施,美化两岸环境;要提高当地群众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做到不乱丢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不损坏各类治水设施等“四个不”,共建、共享美好的水环境。
  随后,检查组来到大石街对大山西涌进行检查。大山西涌是我区黑臭河涌治理难度最大的河涌之一,由于历史原因,河涌两岸存在大量的“握手楼”,河涌污染严重。目前该河涌排污管道、上游截污闸安装等工程还在紧张施工之中,两岸通道清拆也还在加快推进之中。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大山西涌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相关工程以及河岸清拆进展情况。检查组在肯定大石街黑臭河涌治理工作的同时,还提出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大山西涌各项治理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完成黑臭河涌治理的各项目标任务。
  检查组最后来到石壁街对石三河进行检查。石三河东起公安城水闸,西至新陈头水闸,河涌总长2.5公里,经过综合整治,目前石三河水质整体较好,不黑不臭,河面保持清洁,河涌拆违和洗河工作已全部完成。检查组一行对石三河进行巡河检查,并详细了解石三河综合治理情况。检查组对石三河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河岸边还存在大量菜地的情况,提出要对此进行整改,要求在河岸边建设人行通道,对河岸进行绿化美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两岸环境。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