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提醒:这种饮料别买,停止食用!

编辑:admin 日期:2024-02-29 22:23:00 / 人气: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信息,已撤销在华注册编号为USA24092203180057的美国饮料生产企业JERRY&SONSPHARMACEUTICALINC在华注册资格。
海关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该美国企业的饮料产品,已获得该企业饮料产品的,请停止食用,与原获取渠道联系退货事宜。
该企业的饮料产品包括一款天萁西梅汁(TiQPruneJuice),其一度是网红饮料,头部直播带货品牌。
被“点名”的西梅汁
曾被检出泻药成分
记者注意到,此次海关总署点出的天萁西梅汁,正是此前知名打假人王海投诉东方甄选被检出泻药成分的带货产品。据当时王海提供的资料,产品经销商为郑州麦绘商贸有限公司。
2月27日,记者多次致电郑州麦绘商贸有限公司,电话无法接通。
据王海提供的检测结果,检测样品被检出了三项不应被检出的物质,分别为番泻苷A、番泻苷B和山梨酸,含量分别为50.2mg/L、62.1mg/L和0.238g/kg。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叶小研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山梨酸是防腐剂,而番泻苷A和B是属于番泻叶的主要成分,为泻药成分,西梅汁是不含有这种成分的,而且也不能被检出含有这些成分。
不过28日,记者在东方甄选抖音橱窗、官方小程序搜索,已找不到上述产品。
官方宣称“不含任何助泄成分”
曾是网红热销产品
在众多社交平台上,TIQ官方对该产品宣称“选用加州进口的顶级西梅原料”“零添加剂,低脂低卡低糖”“不含任何助泻成分”,并称产品为“便秘党福音”。
但是,在小红书上,这款产品却被部分网友“拔草”,有网友分享称,“喝完以后肚子像刀绞一样疼,频繁肚子痛,而且拉不出来”。
“TiQ营养食品旗舰店”客服则告诉记者,产品100%西梅汁,无任何添加,所有产品均经过品质检查,如果不放心支持按照比例退货退款。
记者注意到,尽管品牌方回应称产品均合格,无任何添加,但是在其抖音平台的五个官方授权的账号中,已无任何商品在销售。不过,在社交平台上,有不少饮品宣称“含美国进口西梅汁”“进口西梅果泥”等。
不仅是东方甄选,疯狂小杨哥系列账号“三只羊网络”“疯狂小杨弟”“疯狂三只羊”等等、多余和毛毛姐、高途佳品、贾乃亮等众多达人账号都给涉事商品带过货。
以东方甄选为例,其最早在2023年1月就开始给天萁西梅汁带货,近一年时间里,东方甄选直播间中TIQ天萁西梅汁的总销量在16万~34万件,总销售额在2000万~5000万元;再如,贾乃亮直播间最早在2023年4月7日给TIQ天萁西梅汁带货,销量达1000~2500件,销售额在25万~50万元之间。
蝉妈妈截图
此外,天萁西梅汁总的销售量至少在150万件以上,而在销量排名靠前的商品中,消费者在直播中购买的占比最高能达到98%。
线上线下均已停止销售
28日,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内走访,并未发现该企业的产品在售。记者看到货架上销售有多款西梅汁,但都是国内企业生产。销售员表示,店内并没有销售天萁西梅汁(TiQPruneJuice)。
随后记者咨询盒马鲜生、华润万家、永旺、美思佰乐等超市,均表示没有该款产品销售。
在多个网购平台搜索“天萁西梅汁”“TiQ”等关键词,发现已没有相关销售信息。在团购平台搜索,发现2月18日有“天萁西梅汁”的团购,但现已结束。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