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饮料品牌推陈出新,新兴原料羽衣甘蓝受捧

编辑:admin 日期:2023-05-08 15:19:21 / 人气:

我国功能性食品赛道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2023年我国功能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3214.6亿元。并且功能性食品的产业链较长,涉及种植、加工、品牌建设、销售等环节。
  2016年伊始,我国关于功能性食品的相关政策频发,这不仅规范了行业标准,还挖掘了该赛道的巨大消费潜力和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下,资本也逐渐进入该赛道,其中功能食品品牌更是频获融资,提到食品饮料行业就不得不提起何伯权先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饮料大战中,在何伯权先生带领下的乐百氏创造了很多营销上的奇迹,从最早的生命核能到AD钙奶,再到27层过滤,可以说他是中国饮料营销行业的奇才,直至2000年,他将企业卖给了达能,随后成立了广东今日投资有限公司,后来的十几年他一直作为投资人的身份存在,投出了如“七天酒店”“喜茶”等优秀企业。在2021年,致力于专注健康功能化饮品的深圳市美肌饮品有限公司就同时获得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先生和国内著名天使投资机构梅花创投联合投资。
  尽管我国功能食品市场已初具规模,但从各国人均功能食品的市场渗透率来看,该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美国功能食品渗透率超50%,日本渗透率达40%左右,而中国功能食品的渗透率仅为20%。
  随着市场的年轻化倒逼功能食品不得不重新审视现在及未来消费者的审美,年轻化的功能食品品牌正在不断推陈出新,以全新的产品形式、包装形式和经营理念面向年轻化市场。其中,肠道健康(益生菌、岩藻多糖)、视力保护(花青素、叶黄素与叶黄素酯、黑接骨木莓)、免疫力调节(低聚糖、植物蛋白)、美容养颜(玻尿酸—透明质酸)、体重管理(白芸豆提取物、纤维素)、控糖管理(甘蔗多酚、阿拉伯木聚糖)、改善睡眠质量(GABA、L-茶氨酸)七大消费者需求会扩大未来功能食品原辅料的应用场景和应用力度。如上提到的美肌饮品推出的“刮刮”系列羽衣甘蓝益生元果蔬汁饮,以富含高膳食纤维的羽衣甘蓝汁为主要原料,添加益生元、玻尿酸,以及多种健康果蔬制成的蔬汁饮,则对应了在功能食品中肠道健康以及美容养颜的两个细分赛道。
  羽衣甘蓝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清除体内垃圾,加速肠道蠕动,让人体轻松解决便秘、排毒的问题。按照美肌饮品这款刮刮系列“羽衣甘蓝益生元果蔬汁饮”的成分表显示,其中每100ml膳食纤维含量高达11g,那么喝一瓶羽衣甘蓝饮料就相当于摄入27.5g膳食纤维。根据中国营养学会提出,成年人的膳食纤维摄入量为25g~35g/天,比如可以每天摄入500克蔬菜,约10克膳食纤维;再吃250克水果,约5g膳食纤维;其余的吃杂粮补充,以此标准来保护我们的肠道健康。同时羽衣甘蓝还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够减缓细胞老化,同时也有助于清除肝脏中的毒素,此外,美肌饮品还添加了玻尿酸等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对人体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
  2021年玻尿酸已被允许用于食品中可以说是代表我国政策监管程度放宽,可用于功能食品的原材料种类增加,功能食品行业进入良好发展态势的开端。未来,功能食品的原料也将面临从传统来源到新兴原料的转变。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未来我国功能食品渗透率将有着较大的进步空间,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