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院士研究骨疏松30年,提醒:3种饮料是“烂骨王”,尽量少喝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14 15:39:55 / 人气:

说到骨质疏松,很多年轻人会觉得,这是老了之后才会有的困扰;不少老年人也觉得骨质疏松症是小病,无需小题大做。其实不然,骨质疏松症平时不止是腰酸腿痛而已,一旦发生脆性骨折,尤其老年患者的髋部骨折,导致长期卧床,死亡率甚高。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松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致。
今年已经79岁的孙院士,研究骨疏松已经有30年的经验。在孙院士看来,骨质疏松之所以这么高发,跟现代人们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脱不了干系。虽然骨质疏松发病不像其他疾病那样会产生直接的危害,但是会在身体埋下了个极大的隐患,若身体受到一点外力刺激,可能就会直接导致脆性骨折的后果,使人们丧失劳动能力。
孙院士提醒:3种饮料是烂骨王,尽量少喝
1、碳酸饮料
相较平淡无味的白开水,碳酸饮料的口感和口味更刺激,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孙院士表示:正常人的骨骼中除了含大量钙以外,也含有一定量的磷,而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盐成分,由于磷更易被人体吸收而更难被人体排除,当人在长期大量摄入磷酸后,身体对钙的吸收就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容易导致钙、磷比例失衡,进而会影响钙盐在骨质中的沉积,导致骨质疏松。
2、咖啡饮品
咖啡可谓是上班族的宠儿,累了困了喝杯咖啡提提神。但是有研究显示,咖啡喝多了会导致骨量丢失,尤其是对于35~60岁的人影响较大,因为日积月累的过量饮用,确实会增加骨折的机会。
3、酒精饮品
孙院士解释,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人体的酒精过量,酒精就会抑制成骨细胞,破坏的骨质大于形成的骨质,骨质开始流失,骨头就会过早地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身体出现这几种现象,说明骨质已经流失了,要注意!
1、腰背疼痛、浑身乏力
2、身高变矮、驼背
3、腿脚抽筋
4、脆性骨折
5、呼吸困难
骨骼的"修复器"被找到,睡前吃点,增骨密度,改善骨质疏松
孙院士在给患者调理和改善骨质疏松时,经常用到一种叫硫酸补骨脂的营养物。硫酸补骨脂中含有的中草药补骨脂以淫羊藿提取物,对于增骨量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本草备要》中就提到了关于中医壮骨,完全是可以帮助补肾阳,强筋健骨,而且中药成分也不伤身体!补骨脂可以促进软骨素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加速骨骼生长,防止骨质流失,还可以促进成骨细胞活性,抑制骨吸收,调节体内雌激素分泌,加速骨骼的再生与重建。
硫酸补骨脂具有双重抗骨质疏松作用,同时淫羊藿的加入能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抗氧化和骨骼肌肉老化,延缓骨量流失的速度,还可以补肾阳,起到强筋健骨的效果,有效防治骨质疏松!
孙院士提醒:除了饮食补充营养以外,还可以多晒晒太阳补维D。维生素D是维护骨骼健康的重要元素,90%的维生素D需要依靠紫外线照射后由人体皮肤合成,所以,晒太阳也成了维持骨骼健康的重要手段。建议每天晒20分钟左右的太阳,这样既促进了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 又不会对皮肤产生太大的刺激。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