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项目公布 四川4个项目入围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4 10:24:59 / 人气:

  入选项目
  ·广元市苍溪县非正规垃圾填埋场防渗改造
  ·宜宾市兴文县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污染防治
  ·南充市阆中市地下水污染防治
  ·广元市煤矿开采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与典型矿山治理修复
  4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方案》,全国共有18个省(市)的49个项目入选第一批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项目,四川省共有4个项目入围。
  记者了解到,这4个项目分别是广元市苍溪县非正规垃圾填埋场防渗改造、宜宾市兴文县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污染防治、南充市阆中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和广元市煤矿开采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与典型矿山治理修复。
  据悉,此次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目的是为了积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任务措施,探索形成符合地方实际的地下水污染防治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模式。
  下一步,四川省将结合各地正在开展的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工作,立足试点项目实际情况,以解决单个模式地下水环境问题为切入点,以调查评估工作为基础,实现数据共享、工程合建、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同时依托国家、省有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组成专家团队,定期召开试点项目推进会商会,确保如期完成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任务,持续改善四川省水环境质量。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