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饮料之首,每秒售出2万瓶,成分却是一种禁止流通的毒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7 15:47:31 / 人气:

战争虽然带来的深重的灾难,但同时也是推动着经济发展,饮料行业就是在战争当中推行起来,四大饮料也是一样,四大饮料分别是可可、咖啡、茶,可乐,其实在严格规定下,可可、咖啡、茶在饮料界并称,可乐可乐应该说是世界饮料最大制造商之一。
前三种饮料都是通过植物制造制作而成,咖啡还曾用作治病的药物,而可乐的发展史就有些不太一样,他的前生是一种被禁止的毒品。
约翰·彭伯顿是出生于1831年,美国的药剂师,曾在南北战争当中服役,是美利坚邦联退伍军人,由于是药剂师,退伍之后,也是以制药为生,在服役期间,他找到了一种名为古柯的植物。
古柯叶当中有一种生物碱,属于中枢神经兴奋剂,提取出的古柯碱是非常重要的一种麻醉药物,同时古柯叶也是毒品海洛因的重要成分之一,古柯虽然能够快速止疼,但是容易上瘾。
约翰·彭伯顿只是将古柯当作一种“特别的酒”,不过1885年,美国发布了禁酒令,约翰·彭伯顿就将古柯捣碎,提取出了液体,并且制成了无酒精的一种饮料,这种饮料可以提神,减少轻微的头疼,但由于不怎么好喝,很多人就把这种饮料当作药物。
为了增加口感,约翰·彭伯顿又加入了糖浆和水,在糖浆的提味下,饮料口感好多了,就在继续研究时,助手不小心将苏打水当作水加了进去,没想到口感更加刺激,第一份可口可乐就诞生了。
但是约翰·彭伯顿并没有大规模推行可口可乐,其中阿萨·坎德勒,在尝了可口可乐之后,商人的眼光告诉他,可口可乐将会有大好前景,但是他提出购买专利时,彭伯顿拒绝了,哪怕是临终前都不愿意交出专利。
不顾约翰有一个儿子,他十分好赌,在彭伯顿离世之后就卖给了阿萨·坎德勒,坎德勒拿出了毕生积蓄,以2300美元买下了配方,坎德勒开始大规模批发,当时的价格不过才5美分,仅仅作为药物出售,第一年才卖出400多瓶。
真正让可乐大展拳脚是美国两个律师,他们向坎德勒提出了一个新的商业合作方式,可乐正式成为了饮料,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了响应艾森威尔将军的号召,可乐公司就保证每个军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以5美分的价格得到一瓶可口可乐,而不管其成本为多少。
在几年的战争当中,光是可口可乐就占据了70%的市场,二战结束后,可乐公司又开发发展国际业务,目前,全球将近有17亿人在饮用可口可乐,大约每秒钟能够售出19400瓶饮料,可口可乐完全是独占鳌头。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