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五粮液来年稳中求进,继续看好速冻餐饮供应链,维持“增持”评级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3 14:31:09 / 人气:

贵州茅台、顺鑫农业、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水井坊、双汇发展、伊利股份、绝味食品、中炬高新、洽洽食品、三只松鼠、安井食品、汤臣倍健。
本周行情回顾:上周沪深300上涨1.24%,食品饮料行业下跌0.74%,相对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1.97%,在SW行业分类下各行业总排名第28。子板块中,肉制品涨幅最大,上涨2.88%;啤酒跌幅最大,下跌3.39%。截至2019年12月20日,食品饮料指数市盈率为31.87,环比与上周持平,高于历史均值0.32个单位;食品饮料的估值溢价率为165.3%,高于历史均值41pct。
周观点:
本周我们参加了五粮液投资者交流会及经销商大会,同时走访调研了水井坊,结合茅台渠道调研得到相关反馈如下。贵州茅台:上周提前执行20年Q1计划放量7500吨后经销商陆续到货,受旺季需求影响本周茅台批价稳定在2400元水平。五粮液:1)19年公司通过营销体制改革、数字化建设、品牌体系整合、系列酒公司落地等举措顺利实现集团过千亿,股份公司过500亿的年度目标;2)1218经销商大会公司超预期加大经销商奖励,扩大奖励范围(同比+76%),提高奖励标准(最高奖500万,总计约5亿),提高系列酒返利水平(最高返4.5%),赋予渠道动能;3)20年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基调,以价格提升为核心,品牌重塑、营销改革和数字化落地仍有诸多看点,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水井坊:结合草根调研来看,预计19年销售收入同比+20%净利润+30%目标达成可期;20年仍以次高端为主,保持高渠道利润与周转率;坚持全国化布局,聚焦苏豫湘川粤等地区;20年收入/利润增长目标以行业发展为基准,即不低于A股前10白酒上市企业收入/利润增长率平均值的110%。
恒顺人事调整中炬加码激励,继续看好速冻餐饮供应链。恒顺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杭祝鸿同志任恒顺集团党委书记,提名董事长。从履历来看,杭总曾任镇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党组书记,年富力强。同时杭总在工作会议中提到“三个力”:与时俱进的压力,提高产品研发/营销/资本运作能力,提高执行力。我们认为或为集团资产加速整合盘活、经营机制变革等增加活力。草根调研了解到,年末中炬员工调薪,激励与要求同时加大,销售体系变革也持续进行中,注重一体化营销。我们继续看好速冻餐饮供应链,三全食品发布预告,预计2019年业绩1.83-2.1亿元,同增80-110%,对应19Q4同比增长439%-686%,主要是零售端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经济效益+餐饮端扩大生产规模、深耕渠道实现高增长。安井锁鲜装广告登录央视,公司空中+地推联动营销,预计2020年锁鲜装可成为一大看点。根据调研测算,洽洽食品11月收入增长环比加速,其中黄袋翻番/红袋同增10%+/蓝袋同增20%+,此外,预计春节提前将继续催化12月表现,建议积极关注。
投资建议: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推荐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及低端酒第一品牌顺鑫农业,次高端板块弹性品种山西汾酒,建议关注受益省内消费升级的地产酒今世缘、古井贡酒。建议积极关注重庆啤酒、青岛啤酒。此外,大众消费板块需求稳健,受经济波动影响弱,继续以格局思维把握,推荐双汇发展、绝味食品、伊利股份、安井食品、中炬高新、洽洽食品、三只松鼠,建议关注恒顺醋业、香飘飘、天味食品。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