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朔检查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8 10:27:20 / 人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带队,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在我市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栋梁,部分省人大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市委书记陈振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主任郭海鸿,副市长张天茂一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平鲁区大梁水库、引黄一号洞,朔城区恢河流域,市区七里河公园、市自来水公司二水厂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陈振亮简要介绍了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市桑干河清河行动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严格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全面落实水环境保护各项法律法规,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水污染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6个地表水国、省考断面中优Ⅲ类断面和劣Ⅴ类断面所占比例均达到了省定目标,未出现过重大水污染责任事故。特别是开展了桑干河清河行动,圆满完成清河行动“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工作任务,得到了社会各方的一致认可。今年,要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创优”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推动清河再发力、百日大会战、源头治“四水”、剿除劣Ⅴ类,保障首都人民用水安全。
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悦娥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朔州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思想认识高,目标思路清,工作成效突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自觉把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学深学透,把握特点,尊重规律,高层次规划,高标准实施,加强流域污染防治,加大河岸绿化力度,营造园区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依法推动水污染防治的水平,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美丽朔州建设。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