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次性饮水3200ml后送医抢救,多喝水真的正确吗?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16 09:51:32 / 人气:

“我头痛”
“多喝水”
“肚子痛”
“多喝水”
“我最近皮肤不好”
“多喝水”
多喝水,这句话总是适用各个场景。在不知如何安慰人的时候,一句发自内心的“多喝水”总是适时出现,但这不是真的关心,水喝多了也是有问题的!
近日,深圳一女子为做B超憋尿,一次性饮水3200ml后出现恶心呕吐,手脚抽搐等症状,经医生诊断为“水中毒”,抢救4小时后才脱离生命危险。
什么是“水中毒”?
水中毒,主要指机体所摄入水总量大大超过了排出水量,以致水分在体内潴留,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
表现症状主要为:头痛、精神失常、定向力障碍、共济失调、呕吐、呼吸抑制。若不及时治疗,病情严重者可导致肺水肿、神经永久性损伤,甚至死亡。
喝水塞牙我可以接受,喝水中毒,让我不禁感慨,人生真是处处险境。多喝水,这件事也是要有度的,下次关心人的时候,得说一句你要正确的喝水呀。
如何正确喝水?
喝什么水:正常人日常以喝白开水和矿泉水为佳。矿泉水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比起纯净水更适合正常人。而白开水容易透过细胞膜进入细胞,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是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
喝多少量:一般来说,人体每天大概需要2500ml水来弥补正常新陈代谢损耗的水分。根据16年发布的健康膳食指南,我国居民每日的推荐饮水量约为1500~1700ml,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每天8杯水。
人若是一口气喝过量的水,则会导致肾脏的负荷过重,它的过滤和重吸收的速度跟不上就导致了水中毒。
喝水的准则:多次,少量,慢饮!
喝水还得讲方法
中毒可就难办了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