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先喝饮料后付款,超市要求10倍赔偿,家长做法给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14 09:04:37 / 人气:

对于家长们来说,孩子的教育才是头等大事!但是,在生活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非黑即白,甚至有一些连大人都无法评判的标准,这时候你还有信心教育好孩子吗?
今天,芽芽妈在逛超市的时候遇到很普遍的事情,一位妈妈因为孩子口渴带去买水,然后进到超市直奔饮料专区拿了一瓶打开先让孩子喝了,随后拿着瓶子去收银台结账。可是,收银员得知后却不依不饶,以“不合规矩”为由要求按照“偷窃”行为十倍赔偿。
当然,这位妈妈肯定不会妥协,据理力争,说道:“十倍赔偿才是不合规,我敢给,你敢要吗?何况这件事我又不是没干过!”
最后,双方僵持不下,因为众人围观已经造成了拥堵,多方这才各退一步,结束这场闹剧。
如果细说起来,这位妈妈错了吗?我想很难评判吧!以及这么做是否欠妥呢?可能大多数人也会犹豫不决。其实,家长们的教育难点就在于此,如何在公共场合正确地引导孩子呢?有些事情恐怕就连很多大人也难辨对错!
@文文:这种事情我也干过,有一年夏天逛完街去超市买东西,太渴了就拿了一瓶饮料打开了,一口气喝了大半瓶,然后放在推车里了!付款的时候向收银员解释了太渴了就先打开喝了!成年人口渴的时候也很难受何况小孩子更会哭闹,而且逛超市基本上都是要排很长的队,最少也要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出来,先喝再买单不是和饭店吃饭先吃后付钱一样的道理嘛,我觉得没什么~
@云影:反正我是不会教导孩子这么做的,不交钱就吃喝,然后拿着一堆垃圾去结账?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值得宣扬的事情,而且孩子渴了是父母的责任,是你没有把孩子照顾好。超市工作人员虽然处理欠妥但人人都像这位妈妈这样那岂不是乱了?
@哎呀呀:我非常理解这位妈妈的想法,肯定认为“我又不是不付钱,有什么的啊”但是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的话,超市就很难管理了,并不是人人都能自觉的吃完喝完把钱结了,要是个大超市的话随便扔哪个角落里谁知道呀,也要站在超市的角度考虑问题。
@紫云:我也做过这样的事情,买单的时候我会先把饮料拿来给收银员并说明情况买单,这样收银员也不会怎么样!第二,我跟孩子也会说,这样的事本身是不对的,但是情况特殊,可以变通,但是要记得诚实的说明及付款!
@最好的我们:我认为自觉主动付款应该就没问题了,先喝后付款也是情急之中的事,没必要闹大,而且很多人都这样做过,也是主动付款,这个现象证明大家都是有诚信之人,不会贪这个小便宜,这很好啊。
@WX:人民群众的素质越来越好,先喝饮料后付款的顾客都好多好多,这是很正常的一种情况。没有什么好上岗上线的,只要顾客主动拿去付款的,都是正常的情况。毕竟基本没有人会想着偷偷喝完不付款的~
@茶茶:我觉得这位妈妈的做法不妥,我教育孩子的时候说,只有结账后物品才是属于自己的,所以不管什么情况,只要你还可以忍耐,那么就应该遵守规则。而且我小孩也会在超市吵着要先吃或者先喝,我都会很严肃问他,你是现在非吃不可或者非喝不喝吗?如果是,那么咱们别逛了,现在就立刻出去,结账后你随便吃。
好了,姐妹们觉得上文中这位妈妈的做法对吗?如果遇到类似的问题,你又是如何正确地引导孩子们的呢?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