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虚假宣传!珠海对固体饮料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约谈2家企业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0 14:11:43 / 人气:

南都讯 近日,针对湖南郴州某母婴店将一款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销售,虚假宣传特殊功能,涉嫌消费欺诈的事件,珠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固体饮料生产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珠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介绍,专项检查行动内容包括,督促全市25家固体饮料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自查;对珠海市固体饮料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规范生产经营、产品标签标识说明书是否有虚假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得在固体饮料产品上标示有误导性或虚假宣传的内容;强化监督抽检力度,确保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结合现场检查、投诉举报、监督抽检等情况,对涉嫌虚假宣传、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25家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均已完成自查并提交了自查报告;监管部门已检查固体饮料生产企业21家,约谈2家;自查和现场检查过程暂未发现虚假宣传、标签违规等相关问题。
下一步,珠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开展全市固体饮料生产企业集中整治。将重点排查以下内容:一是名称中含有“生物”“科技”“医药”“营养”等字样的产品;二是获证类别为饮料、糖果、果冻、代用茶、茶制品、其他酒、蜜饯、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和其他食品的食品生产者及委托生产者;三是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或超出许可范围从事食品生产活动;四是生产未按规定注册、备案的特殊食品;五是生产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非食用物质、药品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六是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等行为。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