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审计 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4 10:27:59 / 人气: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启动了北海、防城港、钦州沿海3市(以下简称北防钦沿海3市)水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同步实施自治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广西北防钦沿海3市地理位置特殊,既沿边又沿海,与外省(广东)、与外国(越南)均相互连接,既有河界又有海界,在跨界水污染防治中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开展对广西北防钦沿海3市水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是贯彻落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对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根据审计工作部署安排,此次对北防钦沿海3市实施水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组将重点围绕北防钦沿海3市的水污染防治制度建设、规划和目标任务、环境监督管理、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水污染防治资金投入管理和项目建设运行管理情况等4方面内容进行,通过审计监督进一步促进该区在沿边、沿海水污染防治工作中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弥补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短板和弱项,推动广西北部湾沿海城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