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源:五步工作法让水饮料销售更快乐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18 19:57:19 / 人气:

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金桥加油站地理位置优越,地处开福寺路,对面紫凤公园琼花绽,白玉簇拥,这个站有位水饮料销售能手叫王世源,中等个儿,轻言细语,在这里已经工作了14年。他克尽职守,勤勤恳恳,擅长公关,热心推广,2019年1至10月份,个人累计销售水饮料约10万元,排名全系统前三,他总结了一套“卖水五步法”。
第一步“开口营销”。在加油站现场,王世源边加油边跟客户推介水饮料,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客户。“今天天气不错,你们这是全家自驾游啊?”“是的。来加油站买点纸巾。”“天气干燥,可以用券买点我们的冰川水,有买有送,价格又好,还有休闲零食。要不,我带您去店里面选购?”“有优惠,那我去看看。”顾客看到热心的加油员帮他省着钱花,欣然接受邀请,跟着就走进了易捷便利店……王世源认为,把优惠的信息第一时间告诉客户,帮客户省着钱花,对方正好需要,而我们又正好专业,一拍即合,促成订单。
第二步,让推销更加愉快。王世源认真学习营销活动方案,熟背商品优惠价格,在朋友圈推广,在加油油岛推广,与等候加油的司机攀谈,了解对方的需求,多激发客户的好奇心、购买欲望,在客户每次加油满200元后,让客户查看赠送的电子券,引导客户立即兑换电子券,推广男士喜爱的啤酒、长白山矿泉水、槟榔、香烟等,女士中意的咖啡、茶饮料、纸巾等,客户一旦购买,立即替他们搬进尾箱,让客户只需进站、买单,其余的事服务周到,客户体验感迅速倍增,花钱也开心,优质服务促进客户高度评价。
第三步,掌握沟通技巧,黄金码头卖好货。王世源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站,精心布置堆头,并进行了记数和补缺。特别是泵岛旁的水堆头陈列得整齐有序,起到了“做堆头,抢眼球”立竿见影的作用。他认为开口第一句不能直接说:“您买点什么吗?”大多数人听说买东西,就认为要花钱了,如果加油员面带微笑,从容搭讪,可以从天气、路况、油品、甚至是热点新闻来切入,先建立轻松愉快的对话氛围,再跟着客户的需求来提供导购,效果更好。
第四步,易捷“万店无假货”,越专业越被信任。大多数顾客会选择我们中国石化油品,但没有选择中国石化的自有品牌。王世源总会言辞恳切的娓娓道来:“您既然信赖中国石化的油品,也可以尝试下中国石化便利店的饮品,西藏卓玛泉,水质零污染,口感清冽甘爽价,价格很优惠。”“来一箱试试吧!”一套娴熟的加油动作、一个专业的推广、一句专业的解答,都能为推销员加分,客户同样是花钱,只是换一种体验,我们够专业才能让客户信任。
第五步:无论客户是否买单,都要真诚关爱。有一次在推销易捷卓玛泉过程中,车主感到很不耐烦,大声催促:“快点,我有事!”王世源不急不躁,一边轻言细语地答应着,一边麻利地加快手上工作。“哇,呕……”突然,车主推开车门扒着窗口呕吐起来,原来是天气炎热中暑了。王世源连忙扶他进站休息,取来避暑药霍香正气水给他服下,还打了两桶水把车冲洗得干干净净。顾客被深深地感动了,一口气买了4箱卓玛泉、1条香烟、5包槟榔,握着他的手连声致谢。王世源自信地说:“只要我们真诚关心进站客户,客户多少都能感受到,今天没有购物需求,不代表明天没有,当他们进站加油时,感受的温暖、爱越多,越能促成订单。”
金桥加油站三班两运转,每个班3个人。王世源总是在每天早晨的班例会上抽出时间分享自己的销售心得,帮助销售业绩暂时落后的班组人员分析原因,制订下一步针对性的提升措施。在他的现场演示、言传身教后,其他员工的的业绩也拾阶而上。通过当班销售,累积业绩,以日保旬,以旬保月,金桥加油站每月销售成绩喜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通过自己勤奋的工作和真诚的服务,才能做好销售,也为自己带来实惠。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