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提前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15 10:00:52 / 人气:

今年,安徽省合肥市水务局举行业之力、履行业之责,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至9月底已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贯彻协调发展理念,统筹县域供水总体布局,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不断强化工程建设和管理运营,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二是精心部署,稳步实施。在项目前期,各县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超前谋划部署,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十三五”规划,提前分解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任务,加快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在项目中期,各县把好进度关,要求监理单位指派专人紧盯项目进度,通过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实地督查指导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强民生工程资金监管,管好用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资金;在项目后期,以超常规措施攻坚扫尾,协同水厂开展接水入户工作。截至9月30日,全市7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全面完工,11.37万人接通自来水。三是强化监督,注重实效。认真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力争通过2-3年构建“一个体系、三个机制”,建立多部门分工协作的监管责任机制,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农村供水信息化建设,积极创新专业化管理、规范化运营的农村供水新格局,全面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工程运行有序,充分发挥效益。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