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合健康升级的消费趋势 元气森林或已成为今夏饮料的"爆款阵地"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7 14:13:22 / 人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康饮食的标准也不断的在提升,随之而来的饮料健康化趋势也愈发明显。在健康消费风潮带动下和去糖化、低热量、养生的市场需求驱动下,主打"0糖0脂0卡"的元气森林苏打气泡水应运而生,广受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或已成为今夏饮料中的"爆款阵地"。
不同于巴黎水、圣培露这种传统的天然气泡水,元气森林苏打气泡水在天然气泡矿泉水的基础上添加了各种水果风味和"代糖"甜味剂。其中"代糖"甜味剂不参与人体血糖代谢,不产生热量,可减轻长胖的困扰。元气森林把瓶装水、碳酸饮料的优点糅合在一起,将消费者对方便、平价、风味、健康的核心需求一并满足,既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汽水的口感,又符合健康升级的消费趋势。由此看来,像元气森林这样的气泡水如何不火呢?
从气泡水的整体市场规模来看,据有关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中国气泡水线上销售额接近6亿元,同比增长了50.6%,相较于增速趋缓的其他饮料品类,可谓一匹夺目的"黑马"。从市场占有率来看,来自欧洲高端定位的传统气泡水品牌巴黎水稳居第一,占据了气泡水线上市场近三成的市场份额;而新晋网红饮料元气森林作为新一代气泡水的典型代表跃升第二。
不久前,元气森林公布了2020年前五个月全渠道的销售数据:截至2020年5月,销售业绩达2.6亿,超过了2018年全年业绩总额。今年天猫"618"期间,元气森林更是超过维他奶、农夫山泉、可口可乐等问鼎水饮品类榜单。
放眼整个饮品市场,相比其他饮料品类,也许气泡水市场还未达到存量竞争阶段,但随着健康消费升级的提速,中国气泡水市场仍具有充足的增长动力和一定的增长潜力。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