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巧借新媒体 加速布局植物蛋白饮料市场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5 13:49:36 / 人气:

以豆奶粉起家的维维股份(3.060, 0.02, 0.66%)(600300)自2016年确定“回归实业、聚焦主业”的发展路径后,逐步开始剥离非关联业务,巩固、提升豆奶粉市场占有率,并通过在产品研发、质量保障、品牌营销多方面发力,加速布局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同时,维维股份巧借新兴媒体和营销方式,积极抢占市场份额,除了能使消费者更好接受产品推广以外,还能为企业带来不断的发展动力。
食品饮料行业瞬息万变,迫使品牌要不断创新,才能找到可能的破局之道。随着消费者话语权的增强,消费需求逐渐从功能、价格等物质需求转变为以情感、爱好为主导的感性需求。需求的变化,驱使食品饮料行业需要在供给侧和连接侧做出创新。
据悉,维维股份液态豆奶正式进军全国市场始于2017年,当时主打产品为“逗系列”易拉罐装,主打餐饮市场和部分重点商超,产品上市伊始便针对目标消费群展开一系列促销活动,在北京餐饮“圣地”簋街推出“何以解辣,唯有维维”大规模试饮活动,并在夏季推出“冰镇维维豆奶”系列推广活动。由于产品定位准确,特别是液态豆奶继承了维维豆奶非转基因大豆、豆香浓郁、口感细腻等特点,迅速在饮料市场站稳脚跟。2019年下半年,公司三款新品悦慢、1.5L大红瓶、300ml金罐产品的问世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在先期上市的上海、江浙市场,部分终端经常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产品质量方面,维维股份的大豆研发实力即使放眼全球也是首屈一指,依托优质东北非转基因大豆原料优势,追求健康理念,不使用任何添加剂的技术是维维股份的“独门秘籍”。
不仅如此,在新媒体背景下,维维股份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通过事件营销、口碑营销、知识营销、互动式营销等多元化形式,以图文、H5、活动、视频广告、投票、点赞等多种互动形式来精准对话消费者,在增加消费者黏性、互动性的同时,更加深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和认知度。当下,维维股份新媒体端已经成为与消费者直接对话的互联网路径,在这里,维维股份表达品牌,表达自我。
2020年,维维股份在央视、高铁、车体等均有广告投放,此外维维豆奶还联手国内楼宇电视广告主新潮传媒,在楼宇电梯投放广告。与线上直播平台的合作方面,维维股份赞助了虎牙直播平台《绝地求生》电竞大赛,同时携手本地美食网红进行在线打卡。
在打造健康营养的植物蛋白饮料基础上,维维股份通过对场景消费的全新把握和多元化传播,与消费者建立更加深度的场景互动,在不断传递产品新卖点的同时,促成线上线下多元转化,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随着维维集团对产品投入的持续增加,相信维维股份液态豆奶未来将成为中国健康饮料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