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水利局:党员下沉贫困村解决饮水难题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7 13:18:21 / 人气:

水是生命之源,农村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也是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考核指标。4月9日起,南宁市水利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员先锋引领·决胜饮水安全”行动,以党员先锋引领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帮扶工作,全面解决农村贫困群众饮水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中,南宁市水利局以57个重点村为重点帮扶对象,组织局系统党员分成10个工作组深入马山、隆安、上林、宾阳等县,通过看、听、查、访等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用水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4项指标,逐村逐户排查,精准排查贫困人口饮水是否安全。
“上林县军都村地势较高,地下水资源匮乏,我们到村里调查时,村里集中供水水井已经无水可抽,村民们只能靠自己打井或借用别人家的井水来度日,供水问题急需解决。”“隆安县震东坡逢村长年水质浑浊,没有安装净水设备,水质不达标,建议加装净水池,安装水质净化设备。”“4月9-10日,共派出44人对马山县37个村716户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疑似饮水安全问题57个。”……走访期间,南宁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馈检查情况,边排查边整改,根据所走访排查的贫困户饮水安全存在的水量不足、水质不合格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可行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及时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