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板块崛起,进入业绩兑现期,关注疫情受益标的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05 14:34:17 / 人气:

食品饮料板块5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白酒板块方面,山西汾酒、顺鑫农业涨幅超9%,古井贡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舍得酒业等涨幅超6%。
  大众消费品方面,截至发稿,加加食品、安记食品、良品铺子、妙可蓝多、金字火腿、得利斯、龙大肉食、黑芝麻等涨停。
  对于该大类板块,渤海证券表示,今年2月,食品饮料行业受到疫情影响出现大幅波动。此次事件属突发性事件,涉及范围广波及人数大。由于居家隔离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应对策略,因此春节期间人口流动性较同期大幅降低,消费品需求尤其是可选消费受到一定冲击。
  短期来看,由于板块整体估值已与近十年中位数持平,负面影响已经逐步得到消化,随着疫情拐点出现,我们认为可选消费已经具有配置价值。从中长期来看,在产品、品牌、渠道的三重护城河下将实现恢复性增长。此次突发事件虽然会产生阶段性影响,但并不会改变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企业成长逻辑。同时,此次事件或将加速中小企业出清,使龙头企业集中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强者恒强的局面将更加清晰。综上,我们暂给予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五粮液、涪陵榨菜、双汇发展及百润股份,
  财富证券指出,3月份进入业绩兑现期,前期大部分表现强势的板块,如白酒、调味发酵品等短期内受疫情影响较大,1季度业绩难有突出表现;此外,疫情结束后的补偿性消费改善仍需等待,因此暂维持对行业“同步大市”的评级。
  白酒方面,高端白酒消费刚性仍存,茅五泸并未下调全年目标;同时公司对于渠道话语权相对更强,处理疫情库存问题的方式将更加灵活,预期高端白酒受疫情的影响最小。次高端白酒近几年处于升级扩容进程中,但消费场景多集中在宴席聚会,预期受到疫情的影响最大,但是长期来看市场向强品牌集中的趋势不变,地产酒龙头在疫情过后的突围能力依然值得关注。建议关注高端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大众品方面,肉制品、速冻品、休闲食品、短保面包因其购买相对便捷、可长期储存等特性,民众具有一定的囤货意愿,短期内动销受疫情影响表现良好。长期来看,疫情的影响更是对公司经营能力的考验,预期会加速各个子行业向品牌力、经营实力更强的龙头集中趋势,建议关注各个细分行业龙头在库存消化完成后的反转机会。推荐关注乳制品、肉制品龙头伊利股份与双汇发展;近年来坚果业务快速成长、线上动销表现良好的洽洽食品;以及商超速冻龙头三全食品。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