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产饮料巨头“倒下”:老板失联工厂停产,儿子近2亿豪宅曝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14 11:05:02 / 人气:

如今的我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只是满足于简单的衣食住行,如今外出购物,随身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一切,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这个社会就是这样,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只有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才能笑到最后,不管是什么行业,都是如此。
曾经被范冰冰代言的天喔蜂蜜柚子茶,在2018年的时候开始走起了下坡路,老板林建华已经失去联系,正在不断调查。25岁的林奇匆忙接手,但却面临着工厂关闭,经理辞职,公司几乎陷入困境。曾靠一款饮料做到了50亿,迅速成长为了饮料行业的一个传奇,但是后来随着老板失联,工厂停工,它也没有躲过无奈倒下的命运。
这家年销售额50亿元的饮料巨头已有19年历史,今年能否完成第20个年头尚不清楚。天喔的崛起可以说是中国饮料市场发展的一个缩影。国内饮料市场还比较大,只要把握一个品类细分,就能创造百亿以上的销量。以能量饮料红牛为例,其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使中国红牛创始人严彬身家达到780亿元。
天喔集团创始人林建华和所有企业的创始人一样,为成功而努力。早年在福建一家食品公司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了解了食品工业,积累了很多积蓄。于是林建华出去创业,成功创立了南浦食品。其实,刚开始只是经销雀巢、雷氏等品牌产品,并逐渐积累了很多渠道和人脉,这对天喔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对于生产商来说,只要能在其中某一品类占据足够大份额,就能实现造富神话。在功能饮料多年独占鳌头的红牛,一年的销售额就超过200亿,凉茶界风生水起的王老吉,年销量上百亿;蛋白饮品中的杏仁露、花生牛奶,31年不换包装风格的椰树椰汁,销售额在单个品类中都是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1999年天喔集团成立时,林建华不再是经销商,而是自己生产产品,包括干果和零食。产品种类繁多,随后林建华立即进入商场。短短十年,天喔集团的开心果已成为干果行业的第一名,不仅是茶饮料销量最高的集团。柚子茶被称为网络名人产品,因为饮料在香港上市。到2015年,天喔集团的销售额将接近50亿元,成为中国饮料巨头之一。
鼎盛时期,天喔集团还投资1.6亿元引进国外最先进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非常先进,每年可生产1000万箱。生产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性能也有了提高。但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天喔,天喔只专注于柚子茶,不会在最好的时候继续创新。随着今天的今麦郎和康师傅推出类似产品,天喔未能占领市场,业绩迅速下滑。
同时,柚子茶干果小吃的发展也被忽视,电子商务的机会没有抓住,主要集中在实体店,而良品铺子抓住了电子商务的机会,把天喔远远甩在了后面。想当初一句“漂亮美丽喝啥呦,天喔蜂蜜柚子茶”的广告语传遍大江南北,这款饮料单品一时之间也成为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随着天喔蜂蜜柚子茶的走红后,其产能也得到了升级,然而销量却事与愿违
去年,天喔集团的管理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危机。董事长林建华失去联系,公司高管频频离职。除了股价下跌,生意也相当惨淡。林建华的儿子林奇当时25岁,被任命为新董事长。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不可逆转的混乱,巨大的业绩损失、沉重的债务和管理层离职,以及内部和外部问题。
而就在天喔集团破产之际,董事长的儿媳还在网上疯狂地吹嘘自己的豪宅,豪宅位于陆家嘴顶层,可以看到黄浦江全景,建筑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另有一个游泳池,价值超过1.7亿元。董事长的妻子还是个小网络名人,网络账号分享的是自己的穿搭,还有明星聚会的照片等等,而她不知道的是丈夫林奇继承的天喔集团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
一代饮料巨头就这样陨落,实在可悲可叹。不过近几年的饮料市场确实如此,就连行业巨头娃哈哈也是销量大跌,可能正如马云所说“风过去了”。都说创业容易守业难,重新站稳脚跟可能更难。饮料行业多年来一直处于混乱状态。
继加多宝之后,另一家饮料巨头即将倒闭。把烂摊子留给年仅25岁的林奇,似乎有些力不从心。而破产清算可能会是最后一根稻草,随时都可能落到林奇头上的大蛋糕。他必须尽最大努力维持现状,而不是被清算和重组。对于这件事情,你们希望天喔这次顺利度过危机吗?现已负债累累,扭亏为盈的几率大吗?新领导人能解救如今生死存亡的集团吗?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认为的呢?你觉得怎么样?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