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强势板块分析:食品饮料板块走强 5G概念持续活跃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28 13:47:13 / 人气:

7月25日,两市股指维持小幅震荡上扬态势。盘面上看,食品饮料、上海自贸、农业股、5G概念等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双塔食品、三只松鼠、香飘飘等涨停,燕塘乳业、有友食品、安记食品等涨幅超6%,天味食品、西麦食品、圣达生物等涨幅超5%。
太平洋证券指出,尽管食品饮料经历三年大幅上涨,但是仍看好食品饮料板块的投资机会,核心是预期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会迎来新一轮的价格上涨,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本轮食品涨价主要是成本助推,以及猪肉供给减少后对其他商品需求的外溢,判断行业龙头会更有价格话语权,提价能力最强,对成本的消化和转嫁能力也最强。预期白酒行业伴随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价格会继续上行;重点看好乳制品和休闲食品企业进一步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盈利改善;调味品行业景气度较高,涨价后盈利空间进一步打开。推荐伊利股份、中炬高新、恒顺醋业、绝味食品等企业。
2、上海自贸
上海自贸概念今日盘中走强,截至收盘,畅联股份涨停,华贸物流涨逾8%,上海物贸、光明地产涨幅超6%,上海钢联、上海临港、东方创业、上港集团等涨幅超5%。
7月22日至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听取总体规划汇报,并到张江人工智能岛,察看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同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扩大)上也谈及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
华泰证券预计新片区总体方案已经拟定,正按程序报批。建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是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制度创新变革。预计新片区总体方案已经拟定,一旦获批,上海将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并加以实施,尽快取得有显示度和影响力的实际成效。
华泰证券指出,7月以来尽管市场持续低迷,但是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持续关注增持上海自贸区主题的相关个股,围绕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相关主题,建议关注:上海临港、上港集团、上海建工、华贸物流、外高桥。此外,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映射作用,建议关注亨通光电、华测导航、通鼎互联、汉德信息。
3、农业股
农业股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金健米业涨近9%,万向德农、天康生物、新农开发等涨约6%。
数据显示,6月,我国CPI同比上涨2.7%,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1.1%,影响CPI上涨约0.45个百分点;1-6月农产品进口额同比+3.6%,其中食用植物油与水果进口增幅较为显著。综合来说,农林牧渔业景气度在提升,主要得益于猪价反转,开启上行趋势,带动养殖产业链业绩向好;随着猪价的逐步上行,行业整体回报率及利润情况将显著好转。
4、5G概念
5G概念股今日盘中延续强势,截至收盘,移远通信、博敏电子等涨停,紫光股份、华正新材、紫光国微等涨幅超6%,信维通信、达安股份、沪电股份、中际旭创、中新赛克等涨幅超5%。
日前,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先生表示,目前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市场上已有一二十款可上市的5G手机,同时,网络设备比终端更早成熟。5G牌照的提前发放,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产业已经逐步成熟。
国盛证券指出,自5G商用牌照发放之后,部分筹码兑现导致持仓水位下滑,部分投资者甚至认为发牌后5G行情已经结束。然而,伴随通信整体中报业绩良好,消费与成长行业的配置有望再平衡。近期路演交流中不少投资者问及通信业绩的持续性问题,认为未来一年5G投资确定性放量,业绩处于上行周期,板块有望迎来更多配置良机。从中报预告披露情况来看,无线射频、无源光模块、IP话机、IDC、PCB等环节业绩趋势良好,未来几个季度有望持续兑现。
中兴天机Axon10Pro5G版获得工信部颁发的“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华为的Mate20X5G也将于7月26日发布。表明国内5G从网络、设备到终端都在加速推进,不断成熟。网络设备侧也在不断完善,核心网等招标已经启动,整体建设进度超出市场预期。从节奏上看,今年Q3部分5G手机将逐步面世,考虑到基带芯片成熟度问题,2020年将迎来5G换机潮。
设备端对于上游射频器件、PCB等集采在上半年已经陆续展开,也已经部分反应到相关公司的中期业绩报表中。而中兴通讯等主设备商的业绩释放有望在下半年陆续体现(相较上游零部件约晚6-9个月),而由于初期运营商很多是以设备租借的方式进行建设,可以通过设备商的存货-发出商品项来窥探国内运营商5G建设的进度。随着网络逐步建设,配套的终端产业正在逐步培育并上市,5G产业链上下游逐步进入商用状态。
国盛证券表示,未来几个季度,通信主线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兑现。近期重点关注一条主线+三条支线:5G+国产替代/流量侧/应用侧。5G—中兴通讯、东山精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国产替代—华正新材、生益科技、天和防务;流量侧—紫光股份、太辰光、新易盛、天孚通信;应用侧—亿联网络、移远通信。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