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饮料品牌”又倒一个,被称最失败瓶装饮料,曾创百亿营收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25 09:38:16 / 人气:

我国饮料界的市场量级体系还是非常庞大的,已经达到了千亿级,虽然“蛋糕”非常大,但是分到每个人手里的就很少了。这个市场的行业竞争非常的激烈,随着时代的发展,也淘汰掉了不少曾经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甚至很多消费者还没有发觉,就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品牌“消失”了。
前不久,饮料界的巨头钟就成为了我国的新首富,众人纷纷感叹,“一个卖水的竟也能成为首富”,钟睒登上首富的背后也让大家看到了这个市场多么的庞大,就连当下最火爆的互联网巨头都被他“打败”了。
现在在市面上,恐怕已经很少人会去买银鹭的瓶装饮料了吧,其中最出名的银鹭瓶装饮料就是花生牛奶,当年在最鼎盛的时期,银鹭一年的营收已经达到了百亿级别。反观现在的银鹭,未免有点令人唏嘘,甚至还有人称银鹭是“最失败”的饮料品牌。
银鹭食品集团创建于1985年,主营业务包括罐头食品、饮料生产经营等,总部位于我国的福建,同时还在厦门、山东、湖北、安徽、四川拥有5个生产基地。1990年的时候,银鹭获得了20万美元的投资,创建了厦门同茂食品罐头有限公司,由此经营实现规模化。
银鹭的创始人是陈清渊,以为当年的高考制度没有恢复,所以他没有上成大学,所以在高中毕业之后就回到了村子里面当了会计。因为村子里面有大量的果园,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卖出去的话,这些果园就会产生巨大的损失,后来他就提议办了一个罐头厂,这个罐头厂的名字生产出的商品名字就叫“银鹭”。
这个想法很好,但是实行起来的话就没那么顺利了,罐头厂的生意一直不太好,已经连续5年实现亏损了,就在陈清渊决定快要放弃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救星”,这个人就是黄福华,他投资了这个罐头厂140万,后来还有外贸集团投资了50万,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后来还成功地拿到了政府批文,享受了税收优惠。
终于在2000年的时候银鹭集团成立,同年,银鹭的销售额就成功的突破了5亿元。银鹭在后来的时间里就迅速的发展,在国内的知名度也在稳步的提高,不管是银鹭八宝粥还是银鹭花生牛奶都非常的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陈清渊在2009年还凭借着20亿的身家进入胡润百富榜,本来看起来事业将要更上一个台阶的时候,陈清渊却决定将60%的股权出售给了雀巢,在2013年的时候将剩下来的40%也转让了出去。终于,雀巢公司在2018年6月份的时候完成了对银鹭品牌100%控股。
但是在雀巢的“手里”,银鹭却表现的并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根据雀巢发布的2019年全年财报,雀巢的总销售额增长1.2%,净营业收入达到926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6619.6亿元。所以雀巢也决定要将对银鹭的业务和资产进行减持。
根据数据显示,2013-2015年,银鹭整体营收逐渐下滑,从2013年111亿元下滑至2015年的96.47亿元。2016年经历了增长率两位数的下滑。很明显,银鹭在市场上已经不那么受欢迎了。
所以现在雀巢也打算出售银鹭这部分的业务,但是至今也没有消息谁会接盘,昔日的民族饮料品牌竟然倒手2次卖不出去。此前有消息透露说娃哈哈、统一、达利、中粮等知名企业都有意接盘,但是目前来看的话,事实好像并不是如此。
银鹭的发展增速已经逐渐放缓,目前雀巢的售价并不低,所以大家也都是处于观望的状态,其实从开年以来,就一直不断的有消息说银鹭即将被甩卖,但是也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新闻报道出现。
银鹭虽然风光不再,但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民族品牌,市场规模还是有的,业内人士对银鹭的信心还是不错的,同时还有消息说将会将银鹭花生牛奶和八宝粥拆分出售,这对于买家来说的话更加的容易接盘。我国“消失”的饮料界品牌还是不少的,银鹭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还有待考证。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