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容易引发中暑 专家支招少量多次饮水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2 08:34:43 / 人气: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置身室外”的市民会感到口渴、呼吸心跳加快、头疼等轻度中暑的症状。“中暑是指人处于热环境中体温调节功能紊乱所导致的临床症候群,由轻及重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日兴称,身体素质较差的人、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心血管病患者及糖尿病患者更容易中暑,需加以预防。
  “人们在高温天气中,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少量多次的饮水方式为宜。”王日兴提醒,在高温环境中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的人员,建议每小时至少喝2-4杯水,大约500-1000毫升。
  王日兴表示,通常中暑先兆是人的动作开始缓慢,讲话吐字开始模糊。如有人中暑,首先应将其迅速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解开衣服、脱掉鞋子,让其平卧,头部放低,保持呼吸畅通;用凉水或50%酒精擦拭全身,直到皮肤发红、血管扩张。对于能饮水的患者应让其多喝凉开水或其他饮料。不能饮水者,应将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