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饮料有多可怕?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30 16:35:24 / 人气:

含糖饮料即在饮料中添加甜味剂的饮料。糖是人体的主要功能物质。人体需要摄入适量的糖分为生命活动供能,但是当摄入的糖分过量时,就会使得人体出现如肥胖、脂肪肝等疾病。而含糖饮料中的糖分具有含量高,易吸收等特点,使得人体糖分的摄入易过量。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含糖饮料的消费情况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人们对含糖饮料引起的健康问题却缺乏重视。
  摄入单糖会快速影响身体
  在饮料中添加糖可以提高饮料的口感,但是液体的糖非常容易被肠胃吸收,从而在极短的时间内提高血糖,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
  糖类是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一类有机化合物,又叫做碳水化合物,它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半乳糖、乳糖、麦芽糖、淀粉等。在这些糖中,除了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其余的糖都要在体内转化为基本的单糖后,才能被吸收利用。
  比如馒头中含有大量淀粉,淀粉在我们口腔中咀嚼时,会刺激口腔的唾液腺产生唾液淀粉酶。在唾液淀粉酶的作用下,淀粉被水解成麦芽糖,所以我们吃馒头时会尝到甜味。然后麦芽糖进入小肠,被小肠腺分泌的麦芽糖酶进一步分解为葡萄糖,从而被身体吸收。
  在自然界中,糖很少以单糖的形式存在,所以在人类摄入糖的时候本来都是有一定的时间逐渐消化,但是含糖饮料中的糖都是单糖,会快速被身体吸收。这些被快速吸收的糖一旦无法及时消耗就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喝含糖饮料会导致早死
  最新研究警告,喝含糖饮料比较容易产生危险的内脏脂肪,增加罹患心脏病风险,诱发胰岛素抗性,导致糖尿病。
  近日一项新成果显示:喝含糖饮料会提高死亡率。这项新研究选择了17930名45岁以上无卒中史、心血管疾病史和2型糖尿病史的中老年人。
  经过平均长达6.9年的跟踪随访后,发现含糖饮料摄入量最高的一组(平均每天600毫升)比摄入量最低的一组(平均每天25毫升以下),发生冠心病的机率高两倍,死亡率高20%。
  哈佛大学的专家分析发现:如果每天饮用含糖饮料1~2杯,将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风险,35%非致命性心肌梗死或猝死风险,以及增加16%中风风险。
  脑梗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轻者可以完全没有症状;也可以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肢体瘫痪或眩晕;重者不仅可能肢体瘫痪,甚至可以造成急性昏迷而死亡。
  多喝含糖饮料还有哪些危害?
  1、龋齿
  因为酸性或者甜性的饮料直接接触牙齿的牙釉质并破坏它,二是因为甜饮料导致体内钙的丢失,从而让牙齿变得更为脆弱。
  2、肥胖
  1200毫升含糖饮料所带来的热量,约等于成年女性一顿饭的热量。经常饮用含糖饮料的儿童比不饮用的儿童,肥胖风险增加1.7倍。
  3、导致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在含糖饮料中存在的糖是单糖和双糖,容易被消化吸收,造成血糖的迅速升高,容易导致肥胖、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
  4、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含糖饮料降低了钙和钾的摄入量,增加了蔗糖的摄入量,可能是引起肾结石风险升高的重要因素。
  5、脂肪肝
  摄入糖分过量会造成脂肪积累,并损害胰岛,影响其功能,同时引起肝脏的脂肪过氧化,导致肝纤维化等病变。
  6、骨质疏松
  含糖饮料喝得多,会带来骨折危险增加的风险。
  7、代谢综合症
  大量的糖分摄入会增加代谢综合症的发生,包括肥胖、高血糖、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和高胰岛素血症。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