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2Q18基金持仓分析:重仓比例新高,食品热度不减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4 07:56:36 / 人气:


  排名前10分析:多数公司被基金增持,业绩向上、确定性较强企业获市场青睐。(1)从持股基金数量来看,2Q18前十名中,除汾酒外每家持股基金数量均有提升。排名变化在于:水井、舍得跌出前十,口子窖与古井补位;老窖、汾酒排名下滑,洋河、中炬排名提升。(2)从2Q18基金持股市值来看,前10名中的每家公司持股比例均有提升。整体来看基金持股情况与公司业绩边际变化相关性较大,基本面向好、业绩预期改善的企业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
  基金十大重仓股中食品占有四席,消费仍是中流砥柱。观测市场整体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食品饮料占有四席:茅台、伊利、五粮液、老窖(老窖重新回到基金重仓前10)。此外,美的、格力均被基金增持,恒瑞医药新进前10名,消费股合计7支,仍是市场中流砥柱。16年以来“价值投资”被市场推崇,在宏观经济不确定背景下,业绩增长确定的消费蓝筹仍将是市场主流。
  投资建议:2Q18基金配臵食品饮料比例再度提升,主因在于外部市场出现不确定性,为宏观经济带来扰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资金寻找避险板块,食品饮料业绩确定性与持续性市场领先,且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成为资金青睐对象。往2H18展望,宏观经济仍在波动,市场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且中报披露、中秋旺季备货、三季报披露,三个时间点连续出现,行业或公司逻辑很容易被证实或证伪。业绩很可能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食品饮料板块仍然是市场的好选择。重点推荐高端白酒茅台、次高端山西汾酒,以及大众品中伊利股份、中炬高新。

现在致电 021-22233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